一线城市青年“奋斗”图鉴

996、007、内卷、白加黑……随着涌入一线城市的梦想青年数量不断增多,这些现象也不断涌现,拼命工作、拼命买房、拼命鸡娃,似乎已经成为一线城市年轻人生活的常态。

然而,一线城市的生活不只是加班、脱发、焦虑和孤独,也有更积极的一面。近日朋友圈就流传着一段一线城市青年的奋斗实鉴,他们即使被生活蹂躏,仍不放弃梦想,对未来生活充满无限憧憬。

女,33岁,国际贸易工作——“不服输,要证明不比其他人差”

“国际贸易这一行非常辛苦,和国外有时差,经常半夜还在等邮件,赚的钱都用来买眼霜了。刚开始入这一行的时候,辛辛苦苦带了两个项目,完成的也都不错,老板也答应升职加薪,结果宣布结果的时候,升职加薪的是一个和他有关系的人。”

虽然工作中有委屈、很辛苦,但“不服输、要证明不比其他人差”的那股劲驱动着她不断努力,去为自己、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男,31岁,互联网公司技术人员——“为家庭去奋斗”

“有时候需要赶项目,需要加班熬夜,快被bug逼疯了,不管是假日还是结婚等重大的日子,只要是公司系统一出现bug,就得放下一切去修复好。”

虽然这份工作特别费头发,而且因为工作错过了很多,但生活的重担是压力也是动力,促使他不断努力奋斗下去。

男,36岁,电子烟行业,创业公司——“想见证一款世界级产品的上市”

“为了找到烟民们最喜欢的电子烟口味,在一年的时间里大概跑了50多个城市,200家左右的电子烟体验店,跑坏了好几双鞋。”

因为很多人认为电子烟行业门槛不高、市面上的产品也都差不多,所以总被别人质疑,但他仍然坚守梦想,希望用心做出大家真正喜欢的产品,然后见证一款世界级产品的上市,让烟民们拥有更安全更有品质的产品,实现更安全的陶醉。

根据“安全的陶醉”等信息猜测,小哥从事的创业公司可能是魔戒iRings,这是一家拥有梦想的电子烟品牌,企业希望通过自己的技术创新,像iPhone一样开创新的品类。通过不断迭代的雾化技术、生物科技成果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健康解瘾需求。让电子烟“源于烟草,超越烟草”,开启真正无烟时代的革命性产品。

女,保险行业——“在这一行积累那么多不做下去太可惜了”

“为了拼业绩忙到天昏地暗,有一天早晨起来,耳朵听不见了。都说管理者的胸怀都是被委屈撑大的,委屈太多了,不过也学到了很多。”

因为保险行业时间相对自由,所以她比较喜欢这个行业,时间久了也积累了很多人脉,支撑她不断努力下去。虽然很辛苦、受过很多委屈,但能够为保单人持有最后一道安全屏障,让她的奋斗更有意义。

男,41岁,广告公司合伙人——“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曾经改方案改的都想转行了,有时候被客户骂的狗血淋头,我还在对他笑。”

很多人都被充满焦虑的社会裹挟着前行,但突然有一天我们会发现“人间还是很值得”。这位大叔表示,上个月谈了个大客户,也没怎么觉得被虐。谈到奋斗的意义,他说是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是啊,即使生活虐我千百遍,也要依然热爱如初恋,生活不只有996、007,还有更多值得追求的东西。那遥远的未来好像有魔力,呼唤着年轻人要不断前行、不断奋斗。但是支撑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持续向前的,不是房子,不是票子,是那鲜活的梦想,是一个个为梦想奋斗的日日夜夜。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线城市青年“奋斗”图鉴
电子烟同质化遭吐槽,老烟民diss水果味
电子烟里的“芯”科技
用户喊话电子烟:拒绝同质化,品质最重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