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漏油风险,宝马在华召回14万辆进口车涉22种车型

9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马中国”)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备案了共计142,754辆进口车的召回计划。

消息显示,本次召回活动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受调查影响,宝马中国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召回共涉及22种进口轿车。据悉,召回车辆生产日期从2011年9月7日开始至2016年4月30日,在此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16i、118i、120i、125i、218i、220i、320i、325i、328i、330i、340i、420i、428i、430i、435i、440i、M135i、M2、M235i、M3、M4以及ActiveHybrid 3车型,共计142,754辆将予以召回。

召回原因为车辆燃油箱制造工艺波动和设计容错性的不足。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引发燃油箱上部的加工口盖板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宝马中国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使用专用工具(泄漏探测仪)进行燃油箱压力损失测试,并免费更换未通过测试的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同时为车主们建议了应急处置措施:在得到召回检修前,建议车主加注燃油时不要超过油量表的3/4,以免增加油箱负荷诱发损坏;如果在车内闻到燃油气味或在车外观察到燃油泄漏,应尽快联系宝马授权经销商进行维修。

车主们需注意的是,因配件供应原因,3系车辆的召回活动将于2021年9月6日开始实施,其它型号车辆的召回活动将于2021年10月29日开始实施。

与许多进口车品牌面临的情况相似,零部件短缺同样困扰着宝马中国。虽然并未回应是何种零部件短缺导致此次召回计划效率受了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宝马财务董事Nicolas Peter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下半年的产量依然会受芯片短缺影响,预计2021年会少生产销售7万到9万辆汽车。” 据其透露,自今年7月中旬开始,宝马集团已在莱比锡、雷根斯堡和牛津的工厂停产一周,丁戈芬工厂从三班倒改为一班制度。另外,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因芯片问题已出现了3万辆的减产数字。【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因漏油风险,宝马在华召回14万辆进口车涉22种车型
【财报】宝马二季度盈利48亿欧元 是市场预期逾两倍
宝马CEO:计划在2021年-2023年生产25万辆电动车
【评论】:1990年北美宝马案判赔200万美元 中国奔驰维权完了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