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加速扩张,计划10年砸800亿欧元赴欧设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慕尼黑IAA车展上表示,未来10年时间里,英特尔可能会在欧洲投资最多800亿欧元(约合950亿美元)以提高其在该地区的芯片产能,并将向汽车制造商开放该公司在爱尔兰的半导体工厂。

“在这个对半导体产生持续需求的时代,需要从大处着眼、勇敢思考。”基辛格预测,到2030年,汽车芯片市场将增长一倍以上,约占整个芯片市场的11%。随着新的驾驶辅助功能、中控触屏和其他功能的普及,半导体将占到高端新车材料成本的20%以上,而2019年这一比例为4%。

在800亿欧元投资中,英特尔计划在欧洲新建至少两个技术领先的半导体工厂,并将于今年底前公布新工厂的选址。市场普遍预期,德国与法国将是两间新工厂的兴建地点,另外有传闻指波兰可能是选址地点之一。

英特尔计划将爱尔兰一座工厂的制造能力投入到汽车芯片领域,该工厂原本制造计算机处理器。目前英特尔芯片代工业务正努力争取包括汽车公司在内的欧洲潜在客户 ,该公司还在建立一个芯片设计团队,帮助其他公司调整设计,以便它们能够使用英特尔的芯片制造能力。

包括宝马、大众、戴姆勒以及博世集团在内的近100家汽车制造商和主要供应商,都表示支持英特尔的芯片投资计划。

基辛格出任英特尔CEO以来,逐步坚定加强晶圆制造的策略。除了强调希望继续在内部完成大部分产品的生产,英特尔还在3月宣布,将打破此前主要支持自家产品的传统,把晶圆制造能力开放给外部客户,并单独成立晶圆代工事业部(IFS)。

随着计算机、汽车和电子产品对芯片的需求越来越大,全球芯片短缺对各个产业的冲击都在不断加剧。根据市场调研公司Alix Partners预计,汽车制造商今年损失的销售额总计将达1100亿美元。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上周都宣布,因芯片短缺而减产,丰田汽车也在上月称,9月将全球减产40%。

在慕尼黑现场的演讲中,基辛格还提及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进展。其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决定从2022年开始与慕尼黑的Sixt SE公司合作,将自动驾驶出租车投入运营。基辛格称,只要合适的监管框架落实到位,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会快速崛起,向着完全自动驾驶大步迈进。【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加速扩张,计划10年砸800亿欧元赴欧设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4种超能力将成产业数字化转型核心
英特尔这位根红苗正的CEO,正通过“违背祖宗”来拯救公司
反向操作 英特尔买入3000余股Coinbase股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