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大V吃定制月饼后腹泻,知乎道歉

谢邀?这次是真“泻药”!

中秋将至,知乎给自己的大V发月饼。但近日却有多名大V反映,吃了知乎的月饼之后拉肚子,还有网友玩起了“泻药”梗:“泻药,人在知乎,刚吃月饼”。

“泻药”原意是“谢邀”,即“谢谢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这次事件发生后,不少网友调侃,知乎这次是真·泻药了。

大V化身“喷射战士”的反馈越来越多,也有人自发研究起知乎月饼配料表。

例如,知乎认证为“北京协和医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博士在读”的大V@KellyWeaver 7日发表动态称,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不是月饼不卫生,而是“糖醇在大肠发酵和引起渗透性腹泻的典型表现”。

更有大V@钱程 准备亲自上阵做耐受量测试,同时他也指出,虽然检测报告显示月饼并不是不合格产品,但还是应该做风险提示,提醒大家控制食量。

9月8日,知乎官方发表致歉信,证实问题的确出在麦芽糖醇上。【责任编辑/邹琳】

全文如下:

临近中秋,为答谢知友们的一路陪伴,知乎特地给长期提供优质内容的知友们邮寄了定制月饼,不想却出现了部分知友腹泻的情况。对于一枚原本暖心的月饼而引发的意外风波,我们向此次事件中涉及到的知友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此次月饼我们委托业内口碑较好的成熟企业进行生产,选择了厂家提供的低糖配方。出厂产品经过生产方和独立第三方机构检测,符合食品行业相关质量标准。但忽略了用来替代蔗糖的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不耐受,造成身体不适,这是我们的失误。

对于反馈问题的知友,我们已经联系并提供尽可能的补救与服务,并召回所有月饼。有其他需要也可以随时联系@知乎小管家。

非常感谢知友们在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反馈,并自发用专业知识分析原因。感谢你们哪怕有‘泻药’这个不好体验,仍然专业、认真地做糖醇不耐受的科普。在未来的选品和采购过程中,我们会执行更严格更高的标准,也邀请知友们参与到选品采购和评测环节中。

再次向大家致歉。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众大V吃定制月饼后腹泻,知乎道歉
【财报】知乎二季度营收6.4亿同比增144.2%,毛利率增长至59%
知乎的盈利之路:两年亏损15亿 无法平衡用户体验与商业变现
知乎在美递交IPO申请 拟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