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懂城市出行所需!小牛电动荣获“2021年度国民新国货”称号

国货之光!小牛电动成为首家上榜“2021年度国民新国货”的两轮电动车品牌

日前,《第一财经》杂志2021年度“国民新国货榜样”榜单正式出炉,包括小米、华为、元气森林、小牛电动等在内的30余家品牌上榜,成为当下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国货之光。其中, 小牛电动成为首家上榜“2021年度国民新国货”的两轮电动车品牌。

为助力中国品牌成长,自2019年起,《第一财经》杂志每年都会启动“新国货榜样”大调查,在消费者品牌偏好度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产品、技术、美感、营销等维度,评选出所在品类引领行业的国货品牌。据了解,今年调研共获得了4014人次投票,与往年相比,此次评选增设了功能食品、美妆集合店、电动两轮车等新品类,小牛电动以27.15%的得票率获得电动两轮车品类NO.1。

厚积薄发,小牛电动以“质”取胜

个人出行在城市交通中的比重不断上扬,叠加电动车新国标过渡期将至的政策助推,成为今年电动两轮车品类“入榜”的重要契机。以荣登榜首的小牛电动为例,仅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就售出了超25万辆电动两轮车,同比增长58%,在国内新开店面多达450家。小牛电动持续攀升的市场销量和不断拓展的渠道网络表明,基于对消费者出行需求的深度洞察和出行场景的不断拓展,小牛电动正凭借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抓住消费者心智,获得市场的认可。

自2014年成立以来,小牛电动一直担负着国内两轮出行行业革新者的角色,首款产品N1以简约高级的NIU式设计语言颠覆消费者对两轮电动“买菜车”的固有印象,而其旗下的MQi、UQi也成为过去20年中仅有的两款获得德国红点、德国IF、美国IDEA、日本G-Mark、中国红星、台湾Golden pin、香港DFA全球7项最主要设计奖项大满贯的出行产品。不仅如此,小牛电动还开创了国内智能锂电两轮电动车的新品类,如今,其自主研发的NIU Energy™ 睿电™ AI 动力锂电系统科技已经更新到第 7 代,结合小牛电动自有的NIU INSPIRE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算法,不断提升消费者的出行品质。与此同时,小牛电动也成为两轮电动车领域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转型的新国货标杆。

可见,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国人对于出行的需求已经不单单停留在代步的基础功用层面,而是更强调品质感。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于国货的支持,也不是贩卖爱国情怀的消费冲动,而是对品牌产品多年来的支持与信任。

国潮不退,中国品牌未来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品牌承包了国民的“衣食住行”,成为引领国内大循环的新势力。“国潮热”多年不退的背后,是中国品牌对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深刻洞察,是中国品牌在产品研发上不断推陈出新的匠心,是中国品牌为成为消费者首选而付出的持续努力。

以小牛电动为例,七年来,其不断丰富两轮出行产品线,不但为市场提供了包括覆盖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户外运动自行车等多品类的出行产品,更在品类之中进一步创造细分功能价值点,以更多元的设计语言及性能配置匹配个性化出行场景。今年爆火的“五选杀手”GOVA F0以及女性电动车GOVA C0,以及聚焦微出行的小牛电动滑板车,便是小牛电动理解并满足消费者出行所需的最好注脚。同时,作为中国城市出行领域第一家 lifestyle 品牌公司,小牛电动更是通过各地牛油同城会联动及NIU POWER的周边加持,构建起集出行、社交、生活于一体的城市出行生态。

可以看出,无论是小牛电动还是其他国货品牌,能晋升“国民国货”靠的必然是品质和体验的持续提升。作为国民新国货榜样,这些行业领军品牌正充分发挥鲶鱼效应,激发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各自领域高质崛起,为国民带来更好的生活服务。更可喜的是,如今包括小牛电动在内的不少中国品牌,已然不仅仅耀眼于国内市场,而是走出国门,成为让世界认识中国的一张“名片”。从国货回潮到国货出海,可以预见,在实业和科技的坚守、需求与创新的对接中,优秀的中国企业正合力将国货品牌打造成为具有国际一流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力争成为全球消费主场的执牛耳者。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更懂城市出行所需!小牛电动荣获“2021年度国民新国货”称号
小牛电动“个人出行季”暑期力促 部分车型直降500限量免单
小牛电动:安全使用锂电电动车 需注意以下三点
【财报】小牛电动Q2业绩低于预期 拟做“副牌产品”促市场下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