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建议民众不买中国手机,买了的就快扔掉

据路透社报道,立陶宛国防部近日发表一则报告,建议消费者避免购买中国手机,该政府报告声称,他们发现这些手机设备内部具有内置的审查功能,建议人们扔掉现在拥有的中国手机。

立陶宛国家网络安全机构在周二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公司在欧洲销售的旗舰手机内部,有内置检测和审查“西藏自由”、“台独万岁”或“民主运动”等术语的能力。

立陶宛国防部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在报告中称,小米10T系列的5G手机软件功能现已针对“欧盟地区”关闭,但可以随时远程开启。

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Margiris Abukevicius在介绍该报告时告诉记者,“我们的建议是不要购买新的中国手机,并尽快处理已经购买的手机。”

截至目前,小米公司还没有作出回应。

由于近期立陶宛和中国的关系逐渐恶化,中国上个月要求立陶宛撤回驻北京大使,并表示在台湾宣布其在立陶宛的使团被称为台湾代表处后,将召回其驻维尔纽斯特使。

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上周与立陶宛总理英格里达·西蒙尼特进行了交谈,并强调了面对中国压力时对立陶宛的支持。

立陶宛国家网络中心的报告还称,小米手机正在向新加坡的服务器发送加密的手机使用数据。他说,在华为P40系列的5G手机中也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但在另一家中国制造商OnePlus的手机中没有发现任何安全漏洞。

华为在东北欧波罗的海的代表告诉BNS新闻网称,其手机不会向外部发送用户数据。

该报告称,小米手机系统应用程序可能审查的术语列表,包括默认的互联网浏览器,目前包括449个中文术语,并且还在不断更新。

“这不仅对立陶宛很重要,对所有使用小米设备的国家都很重要。”该中心在报告中说。【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立陶宛建议民众不买中国手机,买了的就快扔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