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挖矿让中国电力不足,美国政府无法摧毁但能减缓加密货币

当地时间9月27-29日,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举行了 2021 年代码大会,埃隆·马斯克接受了卡拉·斯威舍的采访。

卡拉寒暄完第一句就开始问马斯克关于中国和加密货币的问题,马斯克回复道:“貌似他们并不喜欢加密货币,我无法解释他们为何这么不喜欢加密货币……但是我猜加密货币挖矿可能对中国目前的电力短缺有一定影响。”

在中国全面禁止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之前,全球至少有60%的矿工以及主机在中国的新疆、内蒙、贵州等店电力便宜的地方,禁令以后,这些矿工迁徙到就近的伊朗等地,今年1月,伊朗政府亦曾指责比特币“挖矿”行为导致该国电力中断。

特斯拉的窘境

马斯克强调说,电力短缺也在影响公司的客户,但中国的电动汽车(EV)生产 "进展非常顺利",他指出,“我们在中国有一家大工厂,做得很好。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团队都做得很好,以及为中国引进汽车和出口到欧洲方面也都在做。”

而之前在中国一直不太顺利,主要是没有直接见面聊,“因为新冠一直没有个人面谈,让事情变得比原本糟糕,但是要是直接对话情况肯定会好转。”

不过,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特斯拉正在被德克萨斯州警察起诉,因为一辆自动驾驶的 Model X 撞到了五名警察。卡拉还直击要害,问美国总统拜登的推文,在8月白宫举行的汽车行业峰会上将讨论电动汽车未来发展,但是拜登却没有邀请特斯拉,而是明确邀请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和美国汽车工人工会。而且峰会上一次也没有提到特斯拉,并称赞通用和福特引领电动汽车革命。

对此马斯克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比较奇怪可能会有偏见。

卡拉对马斯克凭一己之力影响币价也有调侃:“你觉得是好事吗?”马斯克回复道:“如果币价涨了那当然就是好事啦,但是我觉得加密货币在长远来看有更为重要的角色,大家应该去考虑整个金钱体系。”

美国政府不大可能会摧毁加密货币但可能会拖后腿

在监管方面,美国证券交易会也在极力争取拿到监管主权,尤其是下半年,加密货币市场一直剧烈震荡,具体请参看链得得之前文章:美元的敌人是美元:SEC预计痛下狠手肃清加密货币交易市场。

在会上,马斯克表示加密货币不太可能被摧毁,但是“政府的监管是可能放缓其发展的”。美国的监管对马斯克个人来说也很严苛,链得得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提到,马斯克因为自己的大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频频指出,具体请参看链得得之前文章:【链得得独家】马斯克为比特币站台视频遭“胸斩”,SEC拉下“宇宙网红”。但马斯克表示自己什么都不会做,“让子弹飞”。

众所周知,马斯克先生是加密货币的热情支持者,他无节制的言论影响了比特币、狗狗币的价格,卡拉在采访中也表示“作为一个非加密货币技术人员,你发关于加密货币的推特跟个导弹一样。”

虽然屡遭监管机构提名,马斯克却不得不承认要随时与政府打交道。他表示,即使一家铅笔制造商,至少也有40%的部分需要与政府做生意。【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钛媒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吴忌寒:中国加密货币散户投资者将很快消失
马斯克:挖矿让中国电力不足,美国政府无法摧毁但能减缓加密货币
美SEC主席再发警告: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市场不会有好结果
不止比特币!美国最大院线AMC将扩大加密货币支付范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