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挪威电动汽车市占率接近 80%

挪威在转向电动汽车方面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力争在 2025 年前成为第一个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国家。在刚刚过去的 9 月份里,挪威的电动汽车渗透率已经接近 80%,成为全球首个达到该项成就的国家。

日前,挪威道路联合会 (OFV) 表示,9 月份挪威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所有新车销量的 77.5%,而去年同期则是 61.5%。

其中,特斯拉 Model Y 以 19.8% 的份额成为挪威汽车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其次是该公司的 Model 3 轿车,占 12.3%,斯柯达的 Enyaq 以 4.4% 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挪威销售的特斯拉新车来自中国出口。

挪威早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必争之地,红旗、蔚来、小鹏、比亚迪等中国品牌都已经在这里开始销售电动汽车。【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充电1小时,排队4小时”,新能源车长途出行咋就这么难?
全球第一:挪威电动汽车市占率接近 80%
瑞士公司推出全球最快充电桩:15分钟充满
8小时车程花16小时:新能源车出行,排队四小时充电一小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