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指控苹果在NFC芯片方面存在垄断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以其NFC芯片技术相关的反竞争行为起诉苹果公司,此举可能迫使苹果向竞争对手开放其移动支付系统。

去年6月,欧盟委员会开始对Apple Pay展开调查,Apple Pay是其在iPhone和iPad上的专有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Apple Pay 面临的潜在竞争问题是,苹果阻止竞争对手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使用 NFC 支付。而且,Apple Pay 预装在 iPhone 中。

加州支付平台 Marqeta 首席执行官贾森・加德纳(Jason Gardner)表示:“苹果的确在利用 Apple Pay 团队打造一个金融服务巨头。”

消息人士称,欧盟竞争执法机构目前正在起草一份所谓的反对声明,阐述其担忧,预计将于明年发送给苹果。【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将指控苹果在NFC芯片方面存在垄断行为
苹果"造车梦"要碎?斥资8500亿,四大汽车巨头在害怕什么?
库克谈全体员工大会泄密给媒体事件:将全力追查
【苹果派】欧盟强制所有手机使用通用充电器,苹果会认怂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