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公司正升级其车载系统 使其能控制更多汽车硬件

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已被数以百万计驾车人士用来控制音乐、获取行车路线和拨打电话,该公司还寻求扩大在汽车领域的影响力。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开发能用苹果手机控制车内空调、车速表、广播、座椅等功能的技术,内部称这项技术为“IronHeart”,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需要和汽车制造商合作。

这项业务暗示,即使苹果不自己生产汽车,也可以依靠汽车行业来盈利。在推出七年后,苹果的CarPlay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现在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都提供了CarPlay的服务。

在CarPlay的基础上,IronHeart还要更进一步:它将允许用户能控制汽车的更多部件、接受汽车传感器更多的信息等。由于目前该项目还保密,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

IronHeart功能包括:

测量车内和车外的温度和湿度读数;

控制车内温度、风扇和除霜系统;

调节环绕扬声器、音响均衡器、高音扬声器、低音扬声器以及音量和左右声道的设置;

调节座椅和扶手;

调节车速表、转速表和燃料仪表盘。

一旦获得控制汽车和访问仪表盘的权限,苹果就能将CarPlay打造成一个覆盖全车的系统,用户将不用在CarPlay和汽车内置系统之间切换。不仅如此,第三方公司还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开发应用程序,以增加更多的功能。

外界认为,苹果这方面的努力非常像在健康和家居方面的做法。先前,苹果在iPhone上提供了汇总身体健康状况的功能。在智能家居方面,苹果的HomeKit可以控制包括恒温器、安全摄像头、门锁等智能设备。

虽然IronHeart可能是苹果自2014年推出CarPlay以来最有力的推进,但可能还是很难得到车企的青睐。车企们可能会在“是否将汽车控制权交给苹果”的问题上犹豫。虽然CarPlay已经出现在600多个汽车型号中,但近年来普及速度已经明显放缓。【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公司遭遇荷兰政府反垄断调查
传苹果公司正升级其车载系统 使其能控制更多汽车硬件
欧盟将指控苹果在NFC芯片方面存在垄断行为
苹果"造车梦"要碎?斥资8500亿,四大汽车巨头在害怕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