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人打赏世界首富,马斯克的七步诗谁是豆谁是萁?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发文:“Humankind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他还把同样的内容发在了个人微博上。

一时间,马斯克的推文引来全网围观,网民纷纷猜测其发文的用意。

发中文《七步诗》引全网猜测 马斯克想表达啥?

目前,外界普遍流传的主要有三种猜测,其一是有观点认为马斯克是在回应联合国呼吁他捐出2%(60亿美元)财产。

近日,联合国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公开呼吁全球富豪捐钱解决全球饥饿问题,执行干事比斯利更特别点名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认为他应该挺身而出,称马斯克只要捐出身家的2%,即可解决全球粮食危机。

对此,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做出正面回应:他表示,捐60亿美元没问题,但要求WFP公开具体的援助策略以及账目花销。

随后比斯利回复马斯克称,他可以保证,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系统公开透明,而且拥有开源会计系统,“您的团队可以审查并与我们合作。”

对此,微博评论区有网民调侃称,可能捐款60亿美金解决贫困问题配这首诗不太合适,你应该配一首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其二是,有人认为马斯克是在回应美国天价富豪税。

据《华盛顿邮报》10月27日报道,美国民主党人拟征“亿万富豪所得税”,马斯克、贝索斯等10位美国顶级富豪或为此缴纳巨额税款。其中,马斯克在头五年将缴税500亿美元,而贝索斯也将支付440亿美元。

马斯克对此也是频频提出质疑,还曾连发数条推特吐槽驳斥“亿万富翁税”。他列举道:美国联邦政府的负债率在2000年时是56%,现在已经升至126%且仍在迅速攀升。

目前美国国债规模为28.9万亿美元,平均下来,每位纳税人需要负担22.9万美元。“即便所有的亿万富翁被征收100%的税,对于整体债务规模而言也是杯水车薪。很明显,剩下的缺口将由普通公众来负担。这是最基本的数学。”

“支出才是真正的问题,”马斯克补充说。

回归《七步诗》本身,其创作背景是曹操死后,哥哥曹丕陷害自己,曹植极度悲愤中七步之内应声成诗。这首诗反映出了诗人自身处境艰难,沉郁愤激的思想感情。

从马斯克的近日所遭遇的一系列事件来看,网民的猜测不无道理。

除了上述两种猜测外,也有观点认为马斯克或许是在暗示狗狗币和SHIB,复刻此前炒币的操作。

微博评论区中,有网民用狗狗币和比特币的谐音进行了改写,“煮doge燃doge萁, doge在釜中泣;bitcoin是同根生, 相减何太急。”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世界首富身家达巴菲特三倍

一向张扬的马斯克,带货能力有目共睹,从比特币到狗狗币,甚至到国产游戏《原神》,在马斯克的背书下都可谓是赚足了眼球,获得了巨大的关注量。

放眼全球,没有哪位富豪在2021年比马斯克更春风得意,然而这一切还是得益于特斯拉的野蛮生长。

今年9月,马斯克超越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成为全球首富,身价超过2000亿美元。

近日,特斯拉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马斯克的财富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现在他的财富已经超过了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三倍。

美东时间周一(11月1日),随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收涨近8.5%,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240亿美元,达到3351亿美元。而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使他相对于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后者财富为1430亿美元,排名第二;巴菲特则以1041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10位。

目前,外界尚无法确认马斯克这条推文的真实用意。但在微博上,该条发文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1000多名网友打赏,包括新浪微博CEO来去之间打赏的5元“略表心意”。

有网民调侃称,想知道那些给世界首富打赏的人,是怎么想的?【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000人打赏世界首富,马斯克的七步诗谁是豆谁是萁?
马斯克:证明60亿美元能解决饥饿问题,我就立刻卖股票!
马斯克:富人交100%税也差得远,这钱留着送人类上火星!
世界粮食计划署主任:“马斯克2%的财富可以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