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汽车企业陷入困境,近500亩土地和厂房4.23亿元司法拍卖

又一汽车厂商陷入困境,资产遭遇司法拍卖。

2021年11月19日至11月20日,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对辽宁瑞丰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瑞丰专用车公司)名下的土地、地上附着物及在建工程18处进行拍卖,起拍价42372.91335 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 9月17日,该法院便发布对这些资产的拍卖公告,将于10月18日至10月19日拍卖,但随后公告称因为录入信息有误而撤拍,如今重启拍卖。

起拍价较评估价打7.5折

此次拍卖的瑞丰专用车公司资产位于辽宁鞍山市海城市经济开发区。其中土地总面积332871平方米,折合约499.3亩,为海城市工业一级地,出让的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63年。地好过发上附属物包括三处门卫、围墙、绿化、沥青地面等。另外标的物还包括18处在建工程,有厂房、车间、仓库、锅炉房等,建筑总面积达144452平方米,建成时间为2014年,水、暖、电、消防等基础设施齐全,都未办理产权证。

标的物中土地评估价12882.1077万元,建筑物评估价41829.2341万元,附属物评估价1785.876万元,共计评估价56497.2178万元。

此次拍卖起拍价42372.91335 万元,较评估价打7.5折,保证金8000万元 ,加价幅度10万元。

标的物所在区域为工业企业聚集区,附近生活服务设施较缺乏,空气、噪音污染较少,整体环境状况较好;临龙江街、天山街等道路,道路通达性好,出入便利。

第一次拍卖流标后抵债给银行

此次拍卖为申请人鞍山银行申请执行海城市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辽宁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瑞丰专用车公司、王某、萧某、赵某、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在诉讼中,应申请人申请,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瑞丰专用车公司名下这些资产。

2021年9月17日,根据申请人申请,法院按照规定,拍卖被执行人瑞丰专用车公司名下的土地、地上附着物及在建工程18处。

根据执行裁决书,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以一拍降幅25%作为起拍价。若第一次拍卖财产流拍后,申请执行人鞍山银行将会以流拍价格接受财产,以实现其债权。

瑞丰系专用车生产企业

天眼查APP显示,瑞丰专用车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21日,注册地在辽宁省海城市松花江路1号,法定代表人高兴,是一家专用车研发商,提供2000型压裂车、2500型压裂车、100桶混砂车、105管汇车、仪表车、25T汽车起重机、12T随车起重机等产品,注册资本1.6亿元,为海城市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海城市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股东有两名,分别为正华新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占70%、三合重工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占30%。

而控股股东正华新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市房山区, 法定代表人吴元鹏;正华新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正华实业(广东)有限责任公司独资,法定代表人李春林,正华实业(广东)有限责任公司为正华汇聚国际能源科技开发(北京)有限公司独资,法定代表人徐兆霆 ,最终控股股东为中国香港的正华国际能源有限公司。

此前有公开报道,2020年4月,瑞丰专用车公司与北京中国民族经济开发总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中铁联运公路集装箱专用车项目。该项目是海城市民营企业利用混改重组推进的重点项目,项目选址在瑞丰专用车公司厂区,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公路集装箱专用车。年产能5万辆,年产值400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产量10000辆,产值20亿元,纳税3亿元。

2021年3月7日,由瑞丰专用汽车改装的30辆汉马H9自卸车交付辽宁用户,标志着与瑞丰专用汽车与汉马科技集团合作迈出重要的一步。同日还举行了瑞丰专用汽车公司铝镁合金轻质罐车生产线奠基仪式,这是其结合危化品运输车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的定位项目。【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上游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又一汽车企业陷入困境,近500亩土地和厂房4.23亿元司法拍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