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又出手!拿到22亿元,力保新能源车如期投产

恒大汽车一个月内进行了两次股份配售。

11月19日晚间,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11月1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的方式,以3港元/股配售9亿股,预计配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27亿港元(约合22.1亿元人民币)。

两次股份配售共筹资32亿港元

恒大汽车称,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此次配售股份约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05%,占认购事项完成后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8.3%。

这是恒大汽车一个月内的第二次股份配售。11月9日,恒大汽车以每股2.86港元进行先旧后新配售1.75亿股,集资约5亿港元。配售价3.57港元,较二级市场股价折让19.89%,所得款的用途与11月19日的这次股份配售完全相同。

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

据报道,10月25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表示,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11月9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中出现了一款恒驰品牌纯电动车。

企业申报车型公示显示,恒驰品牌纯电动车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25*1925*1688毫米,轴距2780毫米,搭载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参考此前恒大汽车有关恒驰家族车型的规划,应该是型号为恒驰5电动SUV,定位于A级SUV,售价20万元以下,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

在10月中旬恒大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大会上,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曾透露,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确保恒驰首车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为此,公司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调集核心研发团队、技术精英前来支援,天津基地已改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4.0高端智能工厂。有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恒大汽车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恒驰量产目标的实现。

恒大汽车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47.87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经营亏损主要来自处于发展及投资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分部;收入69.23亿元,去年同期为45.1亿元,其中健康管理收入68.86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00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源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较大。

根据规划,恒大将研发14款新能源车型,并于2021年底至2022年初实现批量投产,2025年产销实现100万辆。【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汽车又出手!拿到22亿元,力保新能源车如期投产
恒大汽车进行一系列人事任免 引战投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宣布进军科创板一年之后,恒大汽车回A梦碎
恒大汽车:授出近3.24亿股购股权,涉及3名董事及3180名员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