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美国财政部可能在年底前耗尽现金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二响应了财政部长耶伦的警告,即国会若不提高债务上限,则联邦政府可能在12月中旬之后耗尽资金。

国会预算办公室还注意到,财政部计划在12月15日向公路信托基金转移1180亿美元——这是拜登基建法案本月早些时候通过后的措施。

CBO预计,“如果债务上限保持不变,并且如果财政部全额进行计划中的资金转移,那么政府在转移资金后很快就会用尽根据特别措施举债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财政部很有可能在12月底之前耗尽现金。”

耶伦周二早些时候再次呼吁议员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她说:“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将重创当前的经济复苏。”

国会上个月通过了短期上调联邦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财政部最近几周一直在采取特别措施,以避免违反债务上限。国会领导人尚未就长期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早些时候表示,美国不会债务违约,并且他正在与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讨论延长债务上限的路径。但两人都没有公开改变他们先前的立场,导致未来前进道路仍陷入僵局。

耶伦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重申,12月15日之后,在一些“情形”下会导致财政部资金耗尽,但她对该部门在此之前有足够的资金充满信心。【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美国财政部可能在年底前耗尽现金
鲍威尔变脸鹰派 为金融市场三年来未见
美FTC调查供应链中断原因,要求沃尔玛亚马逊等提供信息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立即松开油门” 美联储应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