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对得州工厂投资超100亿美元:相当于某国内车企造车总额

12月17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工厂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此前,特斯拉计划对得州超级工厂的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此次特斯拉将对该工厂的投资增加了10倍,这大大提升了得州工厂的地位。要知道,小米当初宣布造车,拿出的投资总数也是100亿美元。

马斯克表示,该工厂将直接创造至少2万个工作岗位,间接创造的工作岗位将超过10万。这也是大大超出马斯克此前的计划,之前他表示,得州工厂将创造约1万个工作岗位。

特斯拉于美国时间10月7日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马斯克表示将把总部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搬往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

此前,马斯克在加州洛杉矶生活了二十多年,他将特斯拉总部搬离搬离加州,是因为他认为加州对创新者已不够友好。另外,马斯克的SpaceX也在得州,马斯克双线工作也更方便。

特斯拉虽然从加州搬走了总部,但加州工厂并没有搬。特斯拉目前在全球拥有加州工厂、上海工厂、得州奥斯汀工厂、柏林工厂,总部搬迁并不影响各个工厂的运作。

马斯克还提到,计划到2030年,特斯拉所有工厂年产能要达到2000万辆。第三季度,特斯拉的季度产量创了记录,达到23.78万辆,以此推算,现在的年产能可达95.12万辆。要逐步完成年产2000万的目标,特斯拉不光要扩大现有工厂的产量,还继续建新厂。

特斯拉要把总部迁往得州,还有一点原因是,得州的监管更少,对企业更友好。监管少的话,特斯拉更能放开拳脚。特斯拉的FSD(全自动驾驶)软件最新的测试版,被开放给部分普通车主。消费者报告等媒体、机构,抨击特斯拉将普通用户当作试验的小白鼠,得州的监管更少,马斯克激进的FSD测试或不会受到太多束缚。【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对得州工厂投资超100亿美元:相当于某国内车企造车总额
万亿特斯拉产业链,哪个城市赚得最多?
特斯拉高管称上海工厂接近达成年产50万辆目标
“木头姐”持续抛售,特斯拉在方舟旗舰基金中占比跌破1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