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整治用户昵称、头像低俗内容,下一步将进行第二阶段排查

昨日微博管理员发布通知,表示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优化社区整体友善氛围,按“清朗”网络空间的相关要求,站方于 12 月 1 日正式启动昵称综合治理行动。在第一阶段,主要目标是减少用户昵称中带有的低俗词汇组合。

官方表示,第一阶段已经对带有“瘪三”“娘炮”“二货”等低俗词汇的昵称进行排查,并发布公告。在站方积极引导下,大部分用户主动对昵称进行了修改。对于极少数尚未改昵称的账号,微博对其作重置昵称的处理。

微博表示,下一步,站方将对个人主页,如简介、头像中带有低俗词汇的内容进行排查。微博倡导用户主动对低俗内容进行修改。

据IT之家了解,微博 11 月当月,共删除 662 万条涉黄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 650 万条,关闭发布涉黄信息的账号约 112 万个。此外,有效处理不实信息微博 4890 条,对部分大 V 用户进行扣除信用分、禁言禁关注等处罚。【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博整治用户昵称、头像低俗内容,下一步将进行第二阶段排查
微博重申:不存在微博监督员处置他人账号、从后台获取用户信息的情况
新浪微博:大V“辣笔小球”诋毁英烈,账号被禁言1年
【上市公司】微博帝国的倒塌,比想象来得更早一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