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评腾讯“派息式减持”京东:避开垄断嫌疑,减轻影响

对于腾讯宣布“派息式减持”京东,投资教父段永平表示赞同。

12月24日,段永平通过其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表示,腾讯“派息式减持”京东,可以有效避开垄断嫌疑,相比直接售卖京东股票,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市场的影响。

12月23日早间,腾讯控股(0700.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以实物分派京东集团股份(9618.HK)的方式宣派中期股息。此次派发后,腾讯控股对京东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是京东的第一大股东。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退出京东集团董事会。

在腾讯公告后不久,段永平就曾发表评论称,感觉也不是啥坏事,“就是把腾讯对持有的京东直接分给股东……这样做也许好过腾讯把持有的公司股票直接卖掉。估计这次如果顺利,腾讯可能还会继续这么做?”

段永平还称,腾讯这些年投资了很多公司,有不少成功的案例,以派送京东股票的方式回馈股东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至少公司不用决定卖不卖,啥时候卖……我会投赞成票,虽然似乎不需要股东投票表决。”

段永平曾多次公开表达看好腾讯。

今年8月4日,段永平曾发文要“抄底”腾讯:“今天买了点腾讯股票,再跌再多买些。”当时腾讯股价在440港元左右,较年初775港元的高点跌了超过40%。

2020年12月初,段永平还曾发文称,腾讯的“调整”给了我买入腾讯的机会。2019年,他发文表示,认为腾讯大概率10至15年内一年可以赚两三千亿元,愿意出多少钱买这家公司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机会成本。

截至24日港股收盘,腾讯控股(0700.HK)报收460.2港元,跌0.35%;京东集团(9618.HK)报收261.2港元,涨0.62%。【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段永平评腾讯“派息式减持”京东:避开垄断嫌疑,减轻影响
腾讯减持京东,资本割离背后是什么?
腾讯 “分红式减持”京东,1000亿股票直接给股民,京东股价巨震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全球第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