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积极部署“球体”多卫星轨道星座项目,计划发射 380 颗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于 1 月 1 日表示,该集团正在积极部署”球体“多卫星轨道星座项目卫星阶段,未来俄罗斯将每年发射 50 至 75 枚运载火箭。

罗戈津表示,2021 年,俄罗斯发射了 25 枚运载火箭,与 2019 年的发射次数持平。2020 年,受大流行影响,仅发射了 17 枚运载火箭。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表示,专家预测 2025-2026 年,全球将进入航天“发射热潮”。届时,俄罗斯将准备就绪。

IT之家了解到,目前俄罗斯不仅为本国进行航天发射任务,还为英国 OneWeb 公司多次发射通信卫星,一次发射可搭载数十枚小卫星。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表示,2022 年,历时三年、多次送交俄政府审批的“球体”多卫星轨道星座项目终于获得了资金支持。这一项目共将向太空部署大约 380 颗卫星,具体如下:

7 颗“快车”(Express)卫星

4 颗“快车-RV”(Express-RV)卫星

12 颗用于互联网宽度连接的“斯基泰人”(Skif)卫星

264 颗用于物联网的“马拉松”(Marathon)卫星

2 颗“亚马尔”(Yamal )通信卫星

3 颗“检阅”(Smotr )地球遥感卫星

84 颗“金雕 -O”(Berkut-O )和“金雕 -VD”(Berkut-VD )光学观测卫星

12 颗“金雕 -O”(Berkut-X)和“金雕 -XLP”(Berkut-XLP)雷达卫星。

未来“球体”系统将与美国的 Starlink 星链以及英国的 OneWeb 展开竞争,预计 2022 年至 2024 年,每年“球体”项目将会获得 70 亿卢布的资金支持。【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俄罗斯将积极部署“球体”多卫星轨道星座项目,计划发射 380 颗
俄罗斯拟对推特出重拳:一个月内不删除违禁内容,就彻底封杀!
【周四早报】荣耀与失落,俄罗斯互联网迷局
拿下一半俄罗斯市场后,中国手机下一个目标是欧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