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前CEO:美国劳动力市场面临“灾难”

麦当劳前CEO埃德·伦西(Ed Rensi)警告称,随着“婴儿潮一代”和他们的子女开始达到退休年龄,美国劳动力市场即将面临一场“灾难”。

伦西曾担任麦当劳CEO至1997年,他在本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全美范围内关于劳动力挑战的讨论中,开始退休的人数被忽视了。正如伦西指出的,“婴儿潮一代”中年龄最大的人现在已经70多岁了,这意味着就连他们的孩子也即将退休。

伦西说:“退休人数将开始加速上升,因为他们将离开劳动力,这将在底层留下短缺。我们在餐厅、理发店、日托中心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这是一场噩梦。””

伦西发出这一警告之际,美国提前退休的趋势正在上升。纽约联储去年7月对大约1300名美国家庭户主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近一半的美国人希望在62岁之前退休。与此同时,希望在67岁后继续工作的美国人的比例降至32.4%的历史低点。

在大流行期间,提前退休似乎加快了。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去年10月的估计显示,有750万人从美国劳动力中“消失”了。尽管摩根大通发现,其中36%的工人是失业的美国人,但第二大类别是退休人员,占20%,即约150万人,他们在疫情期间选择提前退休。高盛(397.51,0.58,0.15%)最近的数据显示,还有100万人在标准年龄退休。

人们选择提前退休的原因各不相同。一些人愿意留在家里,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其他人则由于缺乏有吸引力的就业选择而提前退休。对一些人来说,这在财务上是可行的,因为自2020年以来,股市的飙升已经导致401(k)和退休账户余额大幅增长。

无论美国老年人选择退休的原因是什么,其影响正在波及整个劳动力市场。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有450万美国人辞职。劳动力短缺最严重的行业是餐厅和酒店等工资较低的行业,这些行业目前正在努力填补空缺职位,但从航空公司到学区的雇主也在寻找员工。

专家们表示,这种短缺是由一系列因素造成的,包括工资停滞、与大流行相关的健康问题、获得儿童保育、移民挑战以及美国工人的倦怠。

伦西警告称,工人短缺,再加上大量的人辞职和退休,只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的问题。

他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那只会是一场越来越大的灾难。”【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麦当劳前CEO:美国劳动力市场面临“灾难”
疫情两年,美国大公司是“受益者”播报文章
1.61万亿美元,美国2021年购房抵押贷款创新高
通胀仍是主要担忧?华尔街大行:2022年这样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