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2022,迎来全球央行紧缩潮

不只是美联储将更早、更快地加息,预计未来一年英国将加息约100个基点,加拿大加息139个基点,墨西哥、波兰、新西兰都将继续紧缩的货币政策。

2022年开端,美国迎来了新冠病例激增、非农爆冷和美联储更加鹰派的态度,接下来会怎么走?

摩根士丹利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未来美国经济仍会实现稳健增长,美联储也会维持收紧货币政策,但现在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

关于增长前景,摩根士丹利认为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仍将高于趋势水平,主要是由于消费者需求反弹、更强劲的商业投资和供应链问题逐渐缓解。

奥密克戎变体又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给出的答案是: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治疗水平的提高以及实施限制措施的意愿下降,全球GDP对疫情的敏感性已经降低。欧洲和美国感染人数可能在3-6周内达到顶峰,这意味着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感染人数都在这个峰值之下。

关于美联储的鹰派转变,去年1月,市场曾认为美联储第一次加息还有40个月(2024年4月)。去年8月,市场认为加息将在2023年4月左右到来。但如今市场表明,第一次加息约在2.3个月后(2022年3月),加息预期一步步提前。

上周,美联储鹰派加剧,一份鹰派会议纪要指出,美联储正在积极讨论是否要更早、更快地加息,以及在首次加息开始后不久就缩表,远超市场预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将召开的下一次美联储会议上会公布更多细节,目前方向似乎很清晰,2022年将是政策收紧的一年。

不只是美联储,报告指出,市场预计未来12个月英国将加息约100个基点,加拿大加息139个基点,墨西哥加息245个基点,波兰加息150个基点,新西兰加息145个基点。

事实上,相对而言,各国央行也越来越愿意推行更为鹰派的政策,主要是因为目前为止市场对加息表现平静,股票市场没有下跌,信用债利差稳定,美债收益率曲线在过去一个月里变得陡峭,因此摩根士丹利认为今年偏向鹰派基调。【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士丹利:2022,迎来全球央行紧缩潮
英国智库:全球经济将于明年首破100万亿美元
野村:明年全球经济面临停滞的风险比滞胀更大
世行:全球经济将萎缩5.2%,为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