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银:美联储今年或加息7次 美股恐惨淡收场

随着美国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发出了今年以来最激进的美联储政策预测。该行的经济学家预计,2022年将有七次加息,每次0.25个百分点,明年还会有四次。

美联储发出的大幅加息和迅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信号令股市感到不安,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超过6%。

此前有分析指出,以史为鉴,美国股市历来在美联储加息期间表现良好,因为经济复苏往往会支持企业利润增长和股市上涨。

然而,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美银指出,这些乐观的分析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细节。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策略师写道,虽然美股在之前的几次加息周期中都取得了正回报,但这一次的关键风险在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恰逢一个估值过高的市场”。

“在本轮首次加息之前,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比除了1999-2000年以外的任何一个加息周期都要高。”他们补充道。

因此,美银本次完全站队熊市阵营,并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将达到4600点,这意味着仅比当前水平高2%。该行策略师认为,与当前前景最接近的历史先例是世纪之交的货币紧缩周期,当时随着科技泡沫的破灭,股市“惨淡收场”。

投资建议

美银报告为那些希望应对美联储加息周期的投资者提供了指导。Subramanian首先建议买入具有诱人自由现金流指标的股票,特别是现金流与企业价值之比和现金流与价格之比。

他在报告中写道,“在过去近十年的零利率环境下,以高现金流为基础的估值策略已经失败,但在我们长期追踪的所有估值因素中,该因素产生了最强的阿尔法值。”

另外,周期性行业在加息时期表现最好。该行称,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在加息周期的表现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但随着薪资压力加剧,该板块目前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信息技术、能源、原材料和主要商品等周期性行业在央行加息期间也表现良好。

与此同时,债券代理的表现最差,这意味着公用事业和房地产行业的日子不好过。工业股在历史上也曾受到利率上升环境的影响。而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前的几个月里,小盘股的表现通常优于大盘股。然后,在整个加息周期中,他们的表现略微落后,平均落后1个百分点。

不过,美银表示,“与其它多数加息周期不同,从历史角度来看,目前小盘股较大盘股便宜。”【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银行:美股正展开一场拉锯战 标普500指数面临着越来越大风险
【美股】美银:美联储今年或加息7次 美股恐惨淡收场
【美股】摩根大通称现在已是抄底时,美联储不会更鹰派
【美股】科技股成反弹急先锋 全球聚焦美国通胀能否企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