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ARM交易宣告失败 软银或在年底推动ARM上市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监管者担心全球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受到影响,导致软银作价660亿美元将英国芯片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宣告失败。

该交易是芯片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英伟达原本可以借此控制一家为全球多数移动设备贡献核心芯片技术的公司。但该交易遭到高通和微软等依赖ARM芯片设计的大型科技企业的反对。

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将获得最高12.5亿美元分手费,并寻求在年底前推动ARM上市。

知情人士称,此次交易失败可能导致ARM的管理层震荡,该公司CEO西蒙·赛加斯(Simon Segars)将被知识产权部门主管Rene Haas接替。

该交易采用现金加股票的形式,在2020年9月宣布时,对应的价值为385亿美元。但随着英伟达股价上涨,去年11月的最高价值达到870亿美元,此后出现回落。

本次交易的传闻让英伟达股价大幅上涨,所以倘若交易能够顺利达成,软银本可以获得一笔不菲的收益。【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伟达收购ARM交易宣告失败 软银或在年底推动ARM上市
迫于严格的监管审查,英伟达或放弃收购芯片设计公司Arm
获批毫无进展,英伟达准备放弃400亿美元收购ARM
CES重回线下 中国汽车厂商抱紧英伟达应对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