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持仓大曝光!做空纳指基金,减持科技股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四季度豪掷百亿加仓对标特斯拉的美国电动皮卡公司,开仓做空跟踪纳指100的基金,大举砍仓了数只大型科技股。

最新持仓披露显示,四季度索罗斯最大动作是加码了特斯拉的“神秘死敌”Rivian,一家由亚马逊和福特汽车参与投资的电动汽车,公司以旗下的电动皮卡而闻名。该公司去年11月上市首日飙涨53%,市值一度超过千亿美元。

索罗斯团队一定是相当看好电动皮卡,当季新买入持仓20亿美元(合127亿元人民币),占投资组合近3成规模,列居第一大重仓股。

不过,今年以来成长股普跌,电动车龙头特斯拉被杀估值,Rivian也不例外,其股价较发行价已经跌去25%,估值也已经掉到530亿美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索罗斯买入的做空期权。他购入了景顺旗下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QQQ的做空期权,表明了看空科技股的立场。该基金主要持仓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及特斯拉、英伟达等大型科技股。

索罗斯四季度做空71万份QQQ,做空额达到2.8亿美元,成功押准了今年的趋势,QQQ在2022年11月创下新高后,一路走低,开年下跌幅度达到13%。

索罗斯基金四季度增仓榜:

减仓科技股躲过大跌

去年年底前,美联储的口风还没有转向,市场也没有预料到高通胀带来的快速加息,索罗斯团队却能够提前预判出方向。

与做空纳指相应,索罗斯重仓的科技股均有不同程度减持。持仓1%及以上的个股中,谷歌减仓幅度最大,其次就是被微软官宣收购的游戏公司暴雪,第三就是亚马逊,三股票的减仓幅度分别达到了38%、27%和19%。2022年涨跌分别为-7.30%、22.50%及-8.05%。

即便是选择减仓,也不得不夸索罗斯团队挑科技股的眼光不错。相较从高点大跌40%的META(前脸书),谷歌、亚马逊都是去年业绩整体表现不错的大型科技股,股价表现优于市场。

选择减仓动视暴雪可能有点失误,这家制作出《魔兽争霸》等经典游戏的公司在今年1月获得微软青睐,收购消息刺激了股价大幅上涨。

索罗斯基金四季度减仓榜:

目前,这位亿万富翁慈善家的投资公司管理着超过280亿美元的资产,包括二级市场和私募股权。公司的大部分资产属于由索罗斯成立的基金会,而非索罗斯家族。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索罗斯的个人财富估计为75亿美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索罗斯持仓大曝光!做空纳指基金,减持科技股
【周五早报】巴菲特索罗斯“杠”上了!两人持仓披露 操作大相反
一场规模空前的傻X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