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听400电话要谨慎 360借条安全专家揭秘改号软件诈骗套路

400电话作为企业的一张名片,能让企业得到更优质、多元的宣传效果。然而,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个渠道,开始通过改号软件伪装官方400电话进行诈骗。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提醒广大用户,在接听400电话时务必要注意甄别,如对方提出转账等要求,务必要更加谨慎,以防落入骗局之中!

早在2016年,工信部就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中要求,大力整顿和规范重点电信业务,2016年11月底前,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全面完成语音专线和“400”等的排查清理。经过国家的重点治理,400电话的相关业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整治。然而,不法分子也利用科技的发展,开始通过改号软件等方式来假冒官方客服,让不少人都落入的陷阱之中。

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指出,不法分子会通过改号软件来冒充官方400电话的电信诈骗案件。人们对400电话的信任被不法分子利用,对不法分子提出的要求往往会不假思索的答应,从而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之中。在接到400的外呼电话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从而避免上当受骗。

1.对通过任何方式通知“中奖”的消息提高警惕。

2.以短信形式通知用户“电话欠费”、“购车退税”、“银行卡消费”等,不要立即进行汇款,首先要看清是否为正规的通信公司、银行,如果遇到陌生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

3.如果遇到相关400电话是提供订票等消息,打电话前,先核实此电话是否为该公司电话,可以去该公司网站进行查询,并询问该公司公司名称、所在地、办公地点等。同时要注意,汇款账户如果为个人账户,一定是骗局。

4.正规公司接听400电话的多为客服人员,如果听到接线员有明显口音,也要保持警惕。

最后,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也提醒广大用户,部分假冒400电话会诱导用户下载假冒借款APP,用户一定要记住:正规借款平台在放款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借款前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的,一律是诈骗!如果接到任何可疑电话,涉及资金转账电话,请立即报警处理。【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接听400电话要谨慎 360借条安全专家揭秘改号软件诈骗套路
“跑分”“菜商”“水房” 电信诈骗黑话大揭秘
习近平: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七旬老人遭电信诈骗近百万 交通银行为何要赔偿24万余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