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危险了!搞不定通胀问题 拜登支持率再创新低

美东时间周日(2月27日),一项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共同举办的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总统拜登即将于3月1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之际,支持率再创新低。民众对美国经济的不满情绪正在损害拜登和民主党的中期选举前景,而日益严重的通胀成为了美国人的最担忧的经济问题。

民意调查显示,仅37%的美国人表示认同拜登的工作,这是他任职以来的最低水平;55%的美国人表示不认同拜登,其中44%的人表示强烈反对拜登。

自二战以来,在首次国情咨文发表前,只有两位总统的支持率达到如此低的水平,一位是特朗普(支持率36%),另一位是福特(支持率37%)。

民意调查还指出,37%的美国人对拜登处理经济问题采取的方式表示支持,而反对率高达58%。75%的美国人对美国经济持负面评价。54%的美国人认为自拜登上任以来,美国经济变得更糟。

近60%的美国人认为通胀给自己或家人带来了困难,其中30%的民众认为通胀给自己或家人带来的困难非常严重。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6月以来,拜登在低收入人群中的支持率下降了24个百分点,而在高收入人群中的支持率下降了8个百分点。

40年来最高的通胀已成为拜登心头之患,在他的任期内,美国人认为他们的境况更糟的可能性是认为更好的可能性的两倍。

当然,经济是一个大问题,但不是唯一的问题,拜登还面临其他的挑战。他在处理俄乌冲突上令民众不满,在领导力、危机处理能力和精神敏锐度等个人能力方面得分也较低,52%的人认为他在危机中不足以被信任。

近一半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宁愿看到下一届国会由共和党控制,以制衡拜登,而不是由民主党控制,以认同拜登的议程。只有14%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更有可能投票给拜登支持的国会议员。

特朗普闪电般归来?

与拜登的失意形成鲜明对比,国会山报上个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仍然是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中最受欢迎的竞争者。

在共和党8位候选人中,特朗普以5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提斯以12%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前副总统彭斯以11%的支持率位居第三。其他潜在候选人,包括参议员特德·克鲁兹、马可·卢比奥、蒂姆·斯科特、前国务卿蓬佩奥和前联合国大使黑利,都未能突破两位数的支持率。

美国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近日在采访中称,如果特朗普决定竞选2024年总统,那他很可能会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还说,特朗普迄今在共和党内拥有最大的话语权,影响巨大,他预计特朗普将在共和党中继续发挥作用。【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期选举危险了!搞不定通胀问题 拜登支持率再创新低
美联储布拉德:通胀“可能会失控” 因此现在需要采取行动
旧金山联储行长Daly: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应该倚重数据并且审慎
美国经济衰退呼声渐长!“新债王”冈拉克:许多指标已初显端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