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危机之际比特币明显跑输黄金 分析师下看30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跌至两周多以来最低点附近,对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担忧促使一些分析师预测,这种最大的加密货币可能会向关键的30,000美元关口下滑。

比特币周二基本持平,之前一度触及36,372美元的低点,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共和国,并下令派遣军队进入该地区。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其他加密货币也出现波动,以太币一度下跌3%,然后小幅走高;XRP下跌多达6.7%。

比特币周末跌破4万美元,并随着乌克兰危机加剧而持续走软,打破了加密货币在地缘政治动荡时期是避险资产的说法。与此同时,黄金触及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这个全球最新的政治漩涡爆发之际,号称是所有问题应对方案的比特币却在悄然走弱,并且表现明显不如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黄金,” 22V Research的John Roque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

Roque预测,随着交易员越来越青睐黄金,并可能推动黄金达到历史新高,比特币或许会跌破3万美元,而自去年7月以来比特币尚从未跌至该水平。

“在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比特币无法守住40,000美元,这意味着30,000美元重新回到视野,” Nexo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Antoni Trenchev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现在地缘政治取代了通胀,成为传统资产和加密货币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Trenchev认为,去年夏天29,000美元左右的低点是最后一道防线,但他预计比特币能够守住30,000美元,在该水平有着显著的买盘兴趣。

Fair Lead Strategies创始人Katie Stockton表示,技术分析也显示前景对比特币不利。她说,比特币已经跌破37,400美元一线的长期支撑位,下一个关键技术位在27,200美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中国证券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俄乌冲突升级 比特币再暴跌9%!恐跌破3万大关
地缘政治危机之际比特币明显跑输黄金 分析师下看30000美元大关
俄乌冲突殃及加密市场?比特币跌破37000美元关口 日内跌超3.5%
投行Stifel:比特币明年或跌至1万美元以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