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苹果宁愿支付5000万欧元罚款 也不想支持第三方支付

2月24日上午消息,欧盟数字政策及第三方支付负责人玛格瑞特·维斯塔格近期表示,苹果公司宁愿支付最高5千万欧元的罚款,也不愿解决荷兰监管机构提出的关于开发者在 App Store上使用第三方支付的问题。

在一次关于数字经济和隐私的演讲中,维斯塔格尔说,苹果“实际上更喜欢定期支付罚款,而不是遵守荷兰竞争管理局关于App Store第三方支付的条款”。

近期,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简称ACM)跟苹果公司之间摩擦不断。 ACM表示,苹果应该为“约会类App”加入第三方支付系统,但苹果在此过程中“设置了一些障碍”。例如,开发者必须在苹果相关网站上提交授权申请表,并且该授权只能用于仅在荷兰App Store上分发的新App。苹果还强制约会类App在App Store的官方应用内购买系统,或第三方支付系统之间进行选择。

而AMC表示,约会类应用必须能够在荷兰提供两种选择。

因此,ACM已连续第五次对苹果公司处以500万欧元的罚款,共计2500万欧元,原因是苹果未能满足其对约会类App采用第三方支付系统的要求。他们之前通告,如果苹果不改,相关罚款会一直持续,最高5000万欧元。

ACM 表示,苹果“拒绝提出任何严肃的建议”。ACM补充说,苹果的行为是“令人遗憾的”,它已经“清楚地向苹果解释他们如何能够遵守ACM的要求。”

苹果已对ACM的命令提出上诉,称App Store中的替代支付系统会给客户带来隐私和安全风险。苹果还表示,如果用第三方支付,将无法协助用户处理退款请求、订阅管理以及通过替代系统购买数字商品和服务时遇到的其他问题。【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官员:苹果宁愿支付5000万欧元罚款 也不想支持第三方支付
显示行业分析师:苹果的折叠屏手机推迟 他们正研发折叠屏电脑
纽约大学教授推测,2030年苹果公司年收入将达万亿美元
【苹果派】爆料称苹果不再开发屏下Touch ID指纹识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