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鼓励企业将更多税收返还用于自主研发

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将在今年两会上提交7份议案,主要聚焦社会民生、营商环境等内容。

在社会民生领域,董明珠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加大非工资性收入个税征管力度;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尽快建立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而针对改善营商环境,董明珠建议,加大企业自主培养人才保护力度、尽快设立国家知识产权法院、鼓励企业将更多税收返还投入自主研发。

当前,我国对于空调、洗衣机等家电的使用年限尚无强制性法律规定。董明珠认为,相关标准要以强制性标准或法律法规的形式出台,明确每类家电产品的安全使用年限;持续推动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规范废旧家电交易,严禁超期服役的废旧家电进入二手市场和农村市场;加强以旧换新政策的推广力度、补贴力度,可由国家出台总体要求,制定家电以旧换新方案,并针对高能效的绿色家电产品进行专项补贴等。

与此同时,看好储能业务的董明珠,也围绕动力电池产业的标准和安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她认为,电池安全事故本质为电池热失控事故,针刺实验作为一种模拟热失控诱因的方法,极为严格有效。因此,国家标准应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引导新能源行业向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董明珠建议,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如将针刺实验等严格的安全测试方法纳入国家强制性标准,并根据技术进步情况及时修改相关标准;同时,规范锂电池回收利用市场,避免劣质废旧锂电池大规模流入市场;明确执法主体,健全综合执法机制,保障动力电池从出厂、使用到回收的全过程安全。【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证券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鼓励企业将更多税收返还用于自主研发
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55亿分红方案获通过
董明珠还要再干三年 格力寻找增长的第二曲线
董明珠:数字化引入后,原先上万人的工厂现在只要1000多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