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5GiPhone发布,iPhone13变绿了

对于苹果的忠实粉丝来讲,每次苹果的发布会都是一场盛会。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苹果举办2022年春季发布会,发布了多款新品,有手机,有平板,有主机,有显示器,国行也已同步上线。

对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手机和平板最受关注。和外界预料的一样,这次发布会带来两款手机,一个是支持5G的第三代iPhone SE,另一个是新配色版的iPhone 13。平板方面,带来了新的iPad Air。

不过,相比前一代iPhone SE,新款的起售价贵了200元人民币。作为苹果首款平价5G iPhone手机,外界仍认为,前一代iPhone SE可能给安卓手机带来出货压力。

苹果发布多款新品

在1个小时的发布会里,苹果多款新品亮相。

绿色版iPhone 13

苹果推出了iPhone 13系列的新配色。iPhone 13 mini、iPhone 13为绿色版,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为苍岭绿色。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截图

价格均与其他配色完全相同,分别5199元、5999元、7999元、8999元起。

3月11日21点预售,3月18日发售,每人限购两部。

第三代iPhone SE

在今天的发布会中,作为苹果吸引安卓用户的“利器”,第三代iPhone SE最受关注。

具体来看,第三代iPhone SE 64GB版3499元,128GB版3899元,256GB版4699元,将于3月11日晚9点接受预定,3月18日正式发售。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截图

配置方面,如发布会之前爆料,没有新外观、没有刘海屏,依然完全延续了之前的设计,也就是几年前iPhone 8的外观。甚至苹果连名称都没改,还叫iPhone SE。

核心配置上,新款iPhone SE使用了苹果当前最新的A15仿生芯片,号称比iPhone 8快了26倍。新iPhone SE还首次支持了5G网络,内置了骁龙X60 5G基带。作为尺寸更小的手机,续航是用户关注的痛点,官方没有提到新iPhone SE的电池容量,只是说A15的能耗比让续航更好。

另外,新iPhone SE还支持无线充电,以及20W有线快充。

图片来源:苹果发布会截图

售价方面,前两代iPhone SE起售价均为399美元,国行版的价格则分别是3288元、3299元,新一代iPhone SE起售价429美元(国行为3499元起售),提供白色、黑色、红色三种可选。

新款iPad Air

今日发布了全新iPad Air。

据介绍,新iPad Air在多方面进行了升级:芯片升级,搭载M1芯片;摄像头升级,搭载1200万超广角前置摄像头;网络方面,支持5G。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截图

另外,新iPad Air的很多部件还采用了100%可再生材料。

新iPad Air拥有深空灰色、星光色、粉色、紫色、蓝色五种配色,64GB和256GB两种存储,售价599美元起。

国行价格方面,64GB/Wi-Fi版本4399元、64GB/5G版本5499元、256GB/Wi-Fi版本5499元、256GB/5G版本6599元。3月11日21点预售,3月18日发售,每人限购两部Wi-Fi版和两部5G版。

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

今日苹果还发布了新款迷你机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同时带来自研芯片M1 Ultra。

今日推出的M1 Ultra芯片是M1芯片的最后一款产品,其主要放在台式电脑上。M1 Ultra内有1140亿晶体管采用20核CPU和64核GPU拥有32核神经引擎,官方称GPU速度是M1芯片的8倍。

图片来源:苹果发布会截图

Mac Studio是本次发布会上最贵的产品,默认配置两种,M1 Max(24核GPU)/32GB内存/512GB硬盘版本为14999元,M1 Ultra(48核GPU)/64GB内存/1TB硬盘版本为29999元。

另外还有选配项,顶配20核中央处理器、64核图形处理器、32核神经网络引擎、128GB统一内存、8TB固态硬盘,售价5999元。如果升级到顶配的M1 Ultra(64核GPU)/128GB/8TB,价格为59999元。

随着Mac Studio发布,这次还推出Studio Display显示器。Studio Display内置A13仿生芯片,用来推动摄像头和音频。价格方面,标准玻璃版本11499元,纳米纹理玻璃版本13499元。

低价位5G版iPhone,打哭安卓厂商?

作为苹果产品体系中具备性价比的产品,新款iPhone SE的发布将进一步扩大iPhone系列的价格区间,并向中低端手机和安卓厂商发起挑战。

根据Omdia数据,第一代iPhone SE在2016年录得2110万部出货量,平均售价为454美元。第二代iPhone SE在2020年出货量为2420万部,平均售价为451美元,是当年全球前十榜单中iPhone机型价格最低的。

富途证券预计,新款iPhone SE的销量有望突破3000万部,贡献营收135亿美元。

银行证券则表示,看好苹果手机在高端市场的优势,并且随着5G iPhone SE系列的推出,也将补充其中低价位5G手机的空白,有望进一步刺激5G iPhone的换机需求,预计2022年iPhone出货量将有望达到2.45亿部。

不过,也有人持相反意见。Counterpoint分析师Ivan Lam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选择苹果的主要原因在于看重其高端品牌的定位。从过往iPhone SE的销售情况来看,比较一般,不仅是国内市场,除了美国和日本外的其他海外市场也是类似的情况。

“作为面向全球的产品,苹果针对国内市场的定制化差异基本上没有,但是国内头部厂商都会做出很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调整,包括APP上的定制,使用习惯的调整等。”当谈及2022年国内智能手机的市场格局时,Ivan Lam认为,苹果不太可能在中国市场保持去年的发展势头,而国内厂商可能在500美金以上的市场会得到更多的份额。Ivan Lam进一步称,观察到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ASP(平均市场单价)已经从过去的1500-2000元增长到2700-3000元价位段。

Counterpoint今年1月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2021年四季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创纪录最高,自2015年四季度以来(当时iPhone6热销)首次问鼎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的市场占有率为23%,位居第一,环比增长79%;vivo、OPPO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同比环比均有所减少;小米则位列第五,市场占有率为13%,环比减少8%;华为位居第六,市场占有率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23%,骤降至2021年的7%。

纵观2021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冠军仍是vivo,市场占比22%。

此前根据SellCell的一项调查,40%的美国iPhone用户打算购买第三代苹果iPhone SE。在计划购买iPhone SE 3的人群中,大多数用户计划购买的原因是价格,15.2%的用户因为支持 5G网络,11.3%的用户更喜欢其紧凑的外形,6.7%的用户更喜欢Touch ID。

也许是新产品均在外界预计范围内,此次春季新品发布会开始前,苹果股价一度涨2.25%,但发布会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下跌1.17%报157.44美元。今年迄今为止,苹果累计下跌了11.22%。

不过前两次苹果发布会后股价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去年的春季发布会后苹果股价下跌了1.3%,2021年9月,苹果推出了支持5G的新一代手机iPhone 13,当天苹果股价一度下跌1.11%,不过尾盘出现反弹。【责任编辑/庆华】

记者|王晶 卢祥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最便宜的5GiPhone发布,iPhone13变绿了
外媒评苹果发布会:新iPhone令人失望,等了2年改进太小
绿的不止是手机!苹果发布最便宜5G iPhone,富士康人赶工脸都“绿了”
苹果距离革命成功,就差一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