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富豪身家大缩水,巴菲特再次跻身全球第五大富豪

由于科技股大幅下跌,硅谷高管的财富随之缩水,“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次跻身世界五大富豪之列。这是巴菲特今年第一次在全球500富豪榜上排名这么高,他在去年10月跌至第11位。

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现年91岁的巴菲特净资产约为1170亿美元,在全球财富排行榜上仅次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法国时尚大亨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与今年净资产都在下跌的其他四名超富不同,巴菲特的财富在2022年迄今增长了78亿美元。相比之下,世界首富马斯克损失了620亿美元,盖茨损失了125亿美元。有趣的是,巴菲特之所以能跻身前五,不是因为自己的净资产增加而是马斯克、盖茨等人财富下降所致。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1月的净资产超过1200亿美元,但由于Facebook股价今年遭受重创,他的财富暴跌了540亿美元。

其他之前跻身前十的科技领域高管,如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以及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如果他们没有因为今年科技股的暴跌而净资产遭受重大损失,他们的排名都领先于巴菲特。

今年到目前为止,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价上涨了7%以上,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多元化投资战略。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组合中苹果股票占比达44%,而且苹果股价下跌了10%,但其多元化程度很高,使该公司经受住了科技股抛售的打击。

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建议投资者将资金投入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持有指数中的每一只股票,使它们自动实现多元化投资。例如,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包括苹果、可口可乐和谷歌等知名公司。

2017年,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希望建立退休储蓄的人来说,投资多元化指数基金始终都是最好的选择。他称:“坚持购买标普500低成本指数基金。不管怎样,都要坚持买,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如此。”【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科技富豪身家大缩水,巴菲特再次跻身全球第五大富豪
持有1580亿美元基础设施资产!巴菲特放话未来还将持续加码
巴菲特致股东信:价值投资策略不会改变,盛赞苹果CEO库克
巴菲特回应抢在微软前买暴雪:事先不知情,也没赚多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