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五天两次涨价共数万元,更多车企会跟涨?

据特斯拉中国官网3月15日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涨价,涨价幅度最低为1.8万元。

针对数天内频繁涨价,中新财经与特斯拉方面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暂时无法披露具体原因,目前以官方信息为准。

五天内涨幅“数万元”

具体车型看,Model 3高性能版的价格已调至36.79万元起,较3月10日的34.99元上涨1.8万元;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的价格分别为37.59万元和41.79万元,较3月10日的35.79万元和39.79万元分别上涨1.8万、2万元。

这已经是特斯拉近五天内的第二次涨价。

3月10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高配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 长续航版/高性能版均涨1万元。同期,特斯拉美国官网也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上调1000美元至59990美元,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上调1000美元至64990美元。

新能源汽车价格普涨

自2022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涨价已成为业内普遍现象。

新能源汽车已经经历过一轮价格上涨,除特斯拉外,比亚迪、小鹏、大众、威马等车企都已经纷纷提高新能源汽车售价。幅度普遍在数千元。

业内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涨价受成本因素影响较大。自2021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材料碳酸锂价格,已从2021年初的每吨5万元,涨到了每吨50万元,涨幅超过900%。而部分车规级芯片,也从几十元涨到数千元,身价超过百倍。

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在回应旗下黑猫和白猫车型停止接收订单时就表示:“在2022年原材料大幅上涨后,部分车型给公司带来了巨额亏损,黑猫单台亏损超万元。”

涨幅让消费者“三思”

“要比涨价,还得看特斯拉。”准备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刘先生向中新财经表示,几天内几万元的涨幅让他“无法接受”。目前,他已经准备再看看其他品牌相似价位的新能源车。

也有网友调侃道:之前都说特斯拉是“割韭菜”,买了车就降价,伤透了消费者的心,而最近这波操作堪称教科书般的反向“割韭菜”,不买才是“血亏”,提前下了单的则是“血赚”。

相比国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数千元的价格涨幅,特斯拉的五天内数万元级别的价格涨幅“步子”迈得确实大,也让部分消费者一时难以“下决心”。【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中新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面临风险:2020年以来一直向俄罗斯寡头采购数百万欧元铝
特斯拉五天两次涨价共数万元,更多车企会跟涨?
特斯拉收购众泰汽车?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赤裸裸的假消息
特斯拉新款Model Y曝光 续航仅449公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