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款Model Y曝光 续航仅449公里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一款新型Model Y出现在美国环保署(EPA)网站上,表明其可能已经通过该机构的燃油经济性(Fuel Economy)测试。但这款车型的续航里程仅为279英里(约为449公里),比此前车型续航更短。

美国环保署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这款车型被称为全轮驱动版Model Y,与特斯拉目前销售的两款电动SUV都不同,价格也尚未确定。特斯拉现在在售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Model Y,续航里程330英里(约531公里),起价6万美元。高性能版Model Y续航里程303英里(约488公里),起价6.5万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环保署网站上还有另一个版本,名为标准续航全轮驱动版Model Y。特斯拉曾在2021年短暂售卖这款车型,但由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其续航里程感到不满,现在已经停止供应。

美国环保署的备案文件显示,该机构于2月2日收到了特斯拉的申请,并于2月16日发放了符合性证书(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这可能表明特斯拉的申请已获得批准,可以开始交付这款神秘的新款Model Y。

据猜测,这可能是特斯拉在美国奥斯汀工厂制造的新车型。早在2021年第四季度股东大会上的一份公司声明中,特斯拉就称其正在等待美国环保署批准奥斯汀制造的新款Model Y,而特斯拉之前的Model Y变种车型都已经获得了批准。

这款车型不仅将配备特斯拉的新4680电池组,还将配备结构电池组。然而,根据fuelEcony.gov的数据,新款Model Y车型仅有449公里续航里程,这似乎表明这不是特斯拉最初承诺将向客户交付的、配备4680电池的Model Y。

今年1月,特斯拉宣布其已经在加州北部的加藤路工厂生产第100万块4680电池。虽然这是一项可以让特斯拉引以为豪的成就,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4680电池已经准备好安装在大量Model Y汽车上。行业研究机构Benchmark Minotive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100万块4680电池可组装约1200辆Model Y。【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收购众泰汽车?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赤裸裸的假消息
特斯拉新款Model Y曝光 续航仅449公里
特斯拉又涨价了!上调1万元
特斯拉在美1月纯电销量占比74%,还包揽了前三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