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今天:苹果不同寻常的道歉 开启了Mac的复兴之路

五年前,Mac产品线的状况已经非常糟糕。当时距离苹果重新设计Mac Pro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俗称“垃圾桶”的Mac Pro有时尚的外观,但扩展性和性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而iMac、MacBook Air和Mac mini也已经多年没有更新。当时,一些用户开始质疑苹果的Mac产品线,尤其是高端市场的产品。

这种批评最终让苹果召开了一次小范围的记者会,向当时的Mac用户道歉,并重申苹果仍然致力于打造更好的Mac产品。在这次与众不同的举动中,苹果还史无前例的提前宣布正在开发一款采用模块化设计、“完全重新思考”的Mac Pro,全新的iMac Pro和一款Pro级显示屏。

这次会议是在五年前的今天向公众披露的,参与会议的有苹果公司前营销主管菲尔·席勒、软件工程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和当时的硬件工程副总裁约翰·特努斯。当时在场的记者之一是约翰·格鲁伯,下面的引文来自他的报道:

席勒对Mac Pro用户的道歉:

目前的Mac Pro,我们之前也说到过,在散热方面受到了限制,这也让性能很难有所升级。我们很抱歉,让期待Mac Pro性能的用户感到失望,我们已经要求团队去重新设计架构,设计一些伟大的未来产品,希望未来Mac Pro有更多的扩展性、更多的升级能力,去满足用户用户的需求。

克雷格·费德里吉承认,苹果把自己设计到了一个“

我认为我们把自己设计到了一个温度瓶颈(thermal corner)当中,我们设计了一个我们认为自己需要的GPU系统,用两个GPU架构来满足性能需求,我们设计了我们需要的发热上限,或者说我们需要的发热范围。但是,这个发热范围并不能适应实际的工作负载。

席勒确保苹果仍然致力于开发Mac:

我们致力于开发更好的Mac,我们在Mac上有优秀的人才,包括硬件和软件,我们在未来有优秀的产品计划,在我们的视野范围内,Mac是苹果产品的核心组成部分,尤其是对我们的专业用户来说。

从今天来看,说苹果公司兑现了它的承诺只是一种轻描淡写的说法。道歉话音刚落,苹果在Mac产品线上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不仅发布了模块化的Mac Pro和已经停产的iMac Pro,而且还最终放弃了MacBook上的蝶式键盘,改变游戏规则的宣布了全面向苹果自研芯片过渡,并在最新的MacBook Pro机型上恢复了大量的接口,在Mac Studio中为用户提供了更强的性能等等。

苹果与记者的这次圆桌讨论将永远成为Mac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五年前的今天:苹果不同寻常的道歉 开启了Mac的复兴之路
iMacPro全球下架 苹果或不再推出新品
传苹果新iMac上市推迟至10月 有望使用苹果M2处理器
建设智慧广电应用,一诺仪器精彩亮相2018CCBN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