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次为美国发射侦察卫星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9:13,SpaceX 在范登堡空军基地 4E 发射台发射火箭,利用猎鹰九号 B1071.2 成功为为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再次发射一颗军事侦察卫星。升空约 8 分钟后,一级助推器再次精确着陆并完成回收。

不过很可惜,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几乎很少告知公众其发射航天器的目的,不过 NRO 运营的侦察卫星旨在向美国国防部 (DoD)、高级决策者以及情报机构的其他成员提供情报数据,外媒猜测这颗卫星可能是美国海军海洋监视系统入侵者系列。

NRO 之前已经拥有数十颗这种卫星,该机构表示:“近 60 年来,NRO 一直是美国在太空中的耳目 —— 开发、发射和操作复杂的空中侦察系统,以满足国家的国家安全需求。”

这次任务中的猎鹰 9 号一级火箭曾在今年 2 月发射过 NROL-87 卫星。在猎鹰 9 号一二级火箭分离后,一级火箭成功按预期着陆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的 LZ-4 着陆区,这是比较少见的陆上回收。【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paceX再次为美国发射侦察卫星
SpaceX拿下35亿美元合同,再为NASA完成三次载人航天任务
大摩:SpaceX估值终将超过特斯拉
美政府驳回蓝色起源抗议 称NASA授SpaceX月球载人着陆器合同合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