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拿下35亿美元合同,再为NASA完成三次载人航天任务

3月8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签订一份总额近35亿美元的合同,让SpaceX公司再提供三次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载人航天任务。

据悉,合同中包括Crew-7、Crew-8以及Crew-9三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其中首次任务可能会在2023年年底发射升空。NASA表示,未来可能会将更多宇航员送入太空。

SpaceX公司自2020年开始用猎鹰9号火箭和载人龙飞船将NASA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其首次发射也是自2011年NASA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将美国宇航员从美国本土送往国际空间站。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NASA宇航员都是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往返国际空间站。

去年10月份,NASA提交申请,要求在最初授予SpaceX和波音公司的12项载人航天任务完成之后,让宇航员能执行新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与SpaceX签订的合同是NASA提交申请后安排的第一批载人航天任务。

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SpaceX获得的新任务将使“NASA保持不间断将人送往国际空间站的能力”。

SpaceX的Crew-6任务是此前NASA订购的最后一班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预计将于2023年初发射升空。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执行任务的是Crew-3任务机组成员,其中包括NASA宇航员拉贾·查里(Raja Chari)、凯拉·巴伦(Kayla Barron)、托马斯·马什本(Thomas Marshburn)和欧洲宇航局宇航员马蒂亚斯·毛雷尔(Matthias Maurer)。由NASA宇航员谢尔·林德格伦(Kjell Lindgren)、罗伯特·海恩斯(obert Hines)、杰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以及欧洲宇航局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组成的Crew-4机组成员预计将在今年4月中旬前往国际空间站,此次任务计划于4月15日发射升空。

NASA在声明中表示,新采购的任务将持续到2028年3月31日。NASA称:“目前唯一的供应来源并不排除未来NASA会因为必须的额外运输服务而修改合同。”

2014年,NASA选择SpaceX和波音公司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然而,波音公司开发的宇宙飞船“星际线”还没有完成过一次成功试飞。2019年12月份,由于软件和通信问题,“星际线”的首次无人飞行测试未能抵达空间站。第二次尝试已经被推迟数次。“星际线”的这次试飞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但具体发射日期尚未公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paceX拿下35亿美元合同,再为NASA完成三次载人航天任务
大摩:SpaceX估值终将超过特斯拉
美政府驳回蓝色起源抗议 称NASA授SpaceX月球载人着陆器合同合法
1.78亿美元!SpaceX拿下NASA木卫二探测器发射合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