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去年华为手机供应很困难,今年得到极大地改善

4月27日,据华为终端官方消息,华为终端CEO、华为车BU CEO余承东表示,去年华为手机供应很困难,今年华为手机供应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余承东还表示,“今年我们华为手机开始回来了。所以大家想买华为产品、华为手机能买到了。”

稍早一些,余承东曾宣布华为消费者业务大调整,正式变更为“华为终端业务”(注:该项业务过去一直以智能手机为主),全面进军商用领域。

余承东介绍,未来华为终端业务将全面覆盖消费产品和商用产品两大模块,消费产品继续聚焦服务大众消费者,商用产品则专注于服务政府及企业客户。

改名及业务调整背后,或是华为消费者业务在面临挑战下寻求新的突破口。

据了解,2021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营收下滑了近一半,并拖累总体营收出现下降。

最近,在华为第19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胡厚崑称,“在手机遇到的挑战,恰恰给我们一个机会思考,华为的终端业务究竟该怎么做”。

胡厚崑认为,终端不仅仅只有手机,当用户被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包围,需要的不是更多的终端,而是更为智能的体验,也就是以人为中心的全场景智慧化体验,这也正是华为终端的创新焦点。【责任编辑/古飞燕】(文|《财经天下》周刊 唐果)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余承东:去年华为手机供应很困难,今年得到极大地改善
5+倍薪酬!华为再招“天才少年”,不限学历
全球最大EDA供应商被美国调查:涉嫌向华为海思提供技术和软件
华为昨日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年内已融资140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