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VR头显细节曝光:14个摄像头,Jony Ive离职后仍参与设计

The Information 放出了一封关于苹果 AR / VR 头显的报告。

Wayne Ma 概述了苹果在开发其传闻已久的 AR / VR 头显期间所面临的困难。

最新的报告证实了彭博社在 2020 年的报道,即 Jony Ive 曾在 2019 年做出决定,让开发团队放弃与外部网络配合使用的产品,转而使用功能更简单但也更独立的设备。

此外,最新报告也证实乔纳森艾维(Jony Ive)在从苹果离职之后仍有参与这款产品的设计开发工作。

据两位熟悉演示的人士透露,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和当时的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尝试着在原型机上观看 VR 演示,这些原型机模拟了两种方法的不同之处。与基站配合使用的头显具有出色的画质,包括逼真的头像,而独立版本将其头像描绘得更像卡通人物。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公司 AR / VR 团队的苹果副总裁 Mike Rockwell 偏爱支持网络的那款头显,认为苹果的高层不会接受视觉效果太弱的单机版。

但他错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从项目早期开始,艾维就一直在推动那款独立版。最终,苹果高管站在了艾维这一边。尽管如此,罗克韦尔仍然保证他可以做出出色的产品。这也对这款产品多次的延期产生了长久影响。据称,该产品的内部代号为 N301。

他的这一决定带来了许多困难,因为“开发团队一直在努力平衡“续航和性能”的关系,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积热,以免人们在佩戴设备时被烧伤”。

消息人士称,头显产品负责人 Mike Rockwell 向苹果高管承诺的“高质量混合现实体验”是该产品多次延迟的主要原因,因为他迟迟无法兑现。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高管期望他们的 AR 体验远远超过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等竞争对手在图形、人体跟踪和延迟方面提供的体验,尤其是用户的动作与实时画面之间的滞后问题。IT之家了解到,这也是目前大多数 VR 产品无法克服的问题之一。

对于目标客户的定位,产品团队之间也存在分歧。有人说 Jony Ive 将路线从支持网络的高端头显改为独立设备是错误的决定。

其中一些人将责任归咎于 Ive,他们说 Ive 从根本上改变了这款产品的用途,从创意和专业人士在办公桌上使用的产品变成了大众消费者可以买得起的便携式设备。这些人认为,苹果应该首先为专业人士开发一款产品,鼓励他们为苹果混合现实生态打开内容渠道,然后再为消费者发布适合他们的产品。

据称,这款苹果头显将主打更逼真的头像,因此需要 14 个摄像头来捕捉准确的面部表情。

另一个大大影响了 Apple 头显技术开发的挑战是它的 14 个摄像头,这使它能够捕捉所有可能的内容,无论是外部世界的图像还是用户面部表情以及身体姿势。

苹果必须使用 Bora 图像信号处理器来处理大量图像,但苹果的工程师在让 Bora 与头显的主处理器(代号 Staten)一起工作时却出现了问题。两个芯片之间的来回通信会增加延迟,这会使佩戴头显的人感到恶心。

这意味着苹果必须用另一种方式来克服这一问题,即流编解码器,但这还远远不到结尾。

该项目面临的更大问题是缺乏纪律。

四位熟悉该团队的人士表示,在 2019 年之前,它的文化随心所欲,几乎就像苹果内部的一家初创公司一样运作。员工们集思广益,并尝试了可能永远不会出现的方案。

因此,苹果聘请了资深人士 Kim Vorrath 来管理以及领导该项目的推进,后来又指派硬件主管 Dan Riccio 监督混合现实产品的开发。

Vorrath 确实为苹果团队带来了更多的结构化调整,她要求各个团队为头显软件提出定义功能,以激励他们并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在她加入后,工程师们被她灌输了一种新概念,一种她在软件工程中经常使用的概念,即“六周冲刺”。

还有一个小插曲,即使在 Jony Ive 离开苹果之后,他仍有参与该项目的工作。例如一些开发团队成员不得不去他的家中获得“变更批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艾维离开后还会为苹果提供咨询工作,其中就包括头显产品。消息人士补充说,他经常被请来帮助他的前团队推动他们在电池、相机放置和人体工程学等领域的偏好,而不是工程师的偏好。两个人说,即使在艾维离开苹果之后,头显项目的一些员工仍然需要从库比蒂诺长途跋涉到旧金山的艾维家,以获得他对更改的批准。

另一个花絮,多年来,Ive 一直在调整头显设计,他最近的偏好是头显将电池拴在头显旁边并佩戴在头显旁边,而不是将其集成到头带中。

最后,另一个挑战是成本。这也是苹果公司指派执行官丹里奇奥参与该项目的主要原因之一。

来自彭博社和 The Information 的报道表明,苹果目前的目标价在 2000 美元 至 3000 美元之间。【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AR/VR头显细节曝光:14个摄像头,Jony Ive离职后仍参与设计
不给钱就下架还不够,苹果这是要逼着开发者整活?
外媒记述苹果AR头盔研发过程:挣扎着开始 折磨的进行
苹果市值退居第二,说明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