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要求特斯拉提供加拿大ModelY起火事故信息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表示,已要求特斯拉提供最近在加拿大温哥华发生的一辆特斯拉Model Y汽车行驶中断电起火事故的信息,在那次事故中,特斯拉司机破窗逃生。

NHTSA表示,该机构“已经意识到这一事件,并已联系制造商获取信息。”

近日,加拿大温哥华的特斯拉车主贾米尔(Jamil Jutha)表示,他上周五驾驶一台Model Y出现了起火情况。

贾米尔表示,这辆Model Y仅购置了8个月时间。事发时,车辆正在行驶中,突然在收到一个错误通知推送后,全车便断电,车门在内部也无法打开。不久后车辆充满了烟雾,被困在车内的他最终选择破窗逃生。

从图片来看,火焰疑似从这台蓝色的Model Y的车厢内冒出,底部的动力电池保持完好,因此电池起火的自然可能较低。当地消防部门在事发后赶到,并迅速扑灭了车辆上的明火。

通常情况下,特斯拉在车内通过电子按键方式解锁车门,但这一设计在整车断电时无法正常打开车门。而在紧急情况下,车内还为主副驾驶配备了一个机械开门装置。

对此贾米尔表示,在紧急状态下很难弄清楚这个机械装置如何使用,他希望他的经历能够提醒其他特斯拉车主熟悉车辆的性能和装置。

根据特斯拉Model Y的使用说明,当车门无法打开时,可以使用物理开门手动车门释放机构,该机构位于前排两侧车门车窗开关的前侧,紧急情况下向上拉起即可开启车门。而在非紧急情况下,不建议使用机械开门装置开门,此举可能会损坏车内饰板。【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监管机构要求特斯拉提供加拿大ModelY起火事故信息
出人意料!特斯拉上海大动作,“中国版”呼之欲出?
特斯拉市值蒸发超3万亿 牛散要求公司回购股份
或被执行力“拖累”,特斯拉的估值能承受多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