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沃勒:支持加息至中性水平以上以对抗通胀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一表示,他认为今年剩余时间里将继续加息,这是美联储控制通胀努力的一部分,美国经济可以承受更高的利率。

沃勒表示,他将支持超过“中性”水平的加息,该水平被认为既不支持也不限制经济增长。

“在较长时期内,我们将更多地了解货币政策如何影响需求以及供应限制如何演变,”沃勒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如果数据显示通胀居高不下,我准备进一步行动。”

上述表态支持了此前公布的美联储5月份会议纪要所反映的情绪。会议纪要称,官员们认为,“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和前景面临的风险,采取限制性政策立场很可能会变得合适。”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提高至2.5%-2.75%之间,与中性利率保持一致。然而,如果通胀继续上升,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利率目前在0.75%-1%之间。

会议纪要还显示,政策制定者预计未来几次会议利率将各加息50个基点。沃勒表示,他支持这一立场。

“特别是,在我看到通胀下降到接近我们2%的目标之前,我不会放弃加息50个基点,”沃勒称。“而且,到今年年底,我支持将政策利率维持在高于中性的水平,以减少对产品和劳动力的需求,使其更符合供应,从而有助于控制通胀。”

沃勒补充说,他认为美联储可以在不造成严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提高利率并抑制需求。

“当然,经济发展路径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的演变。我乐观地认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可以在不显著增加失业率的情况下应对更高的利率,”他说。【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财长耶伦:判断失误!
美联储理事沃勒:支持加息至中性水平以上以对抗通胀
马斯克称美国衰退是件好事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2022年美国通胀预期最高 欧洲和拉丁美洲随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