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机和华为手机哪个好一点?618买手机选购指南

618大促本周到来,不少想买手机的朋友早已翘首以盼已久,就等着618当天一键下单。那么今年618哪个手机值得买呢?国产品牌华为与OPPO是不少消费者纠结的选项。很多人不知道“OPPO手机和华为手机哪个好一点”?接下来就为各位想要换机的小伙伴们剖析一下,到底OPPO手机和华为手机哪个好一点?

(OPPO Find N)

首先在产品做工方面,OPPO与华为都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它们都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其中华为高端产品都实现了自产自研,其他系列产品则会交给代工厂,而OPPO则是绝大部分都是自产自研。相比起其他互联网手机品牌,OPPO与华为都可以对质量进行把控。

(华为手机)

此前OPPO公布数据中,我们也得知了不止是Find、Reno系列,连OPPO A系列出厂也会经历包括50万次的电源键点击测试,15万次的音量键按压测试,5万次的影像场景拍摄测试以及长达14天的65度高温环境等测试。对于消费者来说,OPPO、华为的自产自研能够大大提升手机质量,让消费者更加安心的使用。

(OPPO Reno8 Pro+)

而在产品的功能使用体验方面,两个品牌就有些差异化了。例如华为拥有了鸿蒙系统,在智能化、各设备的互联互通方面就比大多数品牌有优势了。OPPO则在影像、轻便设计方面较为有优势,例如在Reno系列中OPPO坚持了“轻薄+长续航”的产品定义,让Reno系列成功圈粉年轻消费者。

同时OPPO还开发了各类影像技术、算法等。特别是在2022年推出的Find X5系列、Reno8 Pro系列中加持了自研的影像芯片马里亚纳X,这颗影像芯片提供了强大算力让OPPO手机在逆光、弱光场景下也能够拍摄出漂亮、好看的照片。而OPPO还把折叠屏的价格打到了7K,并且做到了近乎无折痕与单手操作的体验,这也是OPPO Find N持续高销量的原因。

(OPPO Find N)

而在售后方面,OPPO与华为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华为用户维修之后,华为工作人员都会为手机进行免费贴膜、消毒等服务。而近期华为还推出了99元换电池、备件维修8.8折、免费消毒保养,个性贴膜服务。指定类型备件保外维修可享备任价格8.8折优惠,这也让用户可以更加实惠的进行检修。

而OPPO线下店众多,在售后方面优势较大。OPPO早前依托着扎实的线下店优势完成了销服一体化的模式,销服一体化模式令消费者无需再跑错店面,体验店也是服务售后店。同时OPPO还积极优化售后服务,先后率先于行业推出了透明可视的开放式维修、双向免邮费寄修服务、1小时快修等服务,这些都大大缩短了手机损坏时用户的负面情绪时长。

OPPO手机和华为手机哪个好一点?通过上文的比较,相信朋友们对这两者都有比较清晰的认知了。在产品层面上,OPPO手机和华为手机各有优点,针对的用户群体也各有不同,这个看实际需求。而在生产做工方面,OPPO手机和华为手机都是毋庸置疑的,售后方面OPPO则较为有优势,能够迅速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OPPO手机和华为手机哪个好一点?618买手机选购指南
董明珠造手机遭遇七年之痒,分析师:没跟上手机技术迭代节奏
一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0%,vivo同比下降19%
4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4.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