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活动下降 通胀飙升导致工厂订单和生产萎缩

美国企业活动6月向回落迈出了坚定一步,因快速走高的通胀降低了服务业需求,并导致工厂订单和生产径直萎缩。

S&P Global周四发布的6月份美国综合产出指数初值下滑2.4点至51.2。虽然仍高于50,但这已是2020年7月以来的次低水平,当时经济正在竭力摆脱疫情引发的衰退。

在通胀高企、利率上升、需求放缓以及供应链受阻之忧挥之不去的背景下,企业也调降了对未来一年经济前景的预期。

服务业指数扩张则创下今年年初以来最慢速度。该行业新业务指标录得2020年以来首次萎缩。

“调查数据与6月经济年化增速不到1%相符,也和商品生产部门已经出现的下降和庞大服务业急剧放缓的态势相一致,”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首席企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企业活动下降 通胀飙升导致工厂订单和生产萎缩
美联储理事Bowman支持在7月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重申“无条件”抗通胀承诺 称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分析人士:美国经济将迎来硬着陆 一年半内必然衰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