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千万人联袂上演“大辞职” 但冲动之后的懊悔之心谁人知

今年前5个月,大约2000万美国人辞职,掀起一轮来势汹汹的“大辞职”浪潮。但根据一项最新调查,许多人现在颇为懊悔。

根据人工智能求职平台Joblist过去三个月对超过15000名求职者进行的一项研究,超过四分之一的辞职人员正在反思他们的选择是否正确。

辞职的激增与诸多因素有关,包括疫情期间工作场所的风险,在家工作创造的新机会,以及普遍认为美国人在疫情动荡中重新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今年辞职的人数大约是十年前的两倍。

但Joblist的调查发现了一些离职者懊悔的原因。

随着就业市场状况行将发生改变,许多求职者现在感觉到更大的紧迫性。大约一半的求职者预计未来六个月劳动力市场将恶化。此外,在辞职后找到新工作的受访者中,有42%的人表示新工作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数千万人联袂上演“大辞职” 但冲动之后的懊悔之心谁人知
普渡科技CEO张涛发内部信宣告裁员,曾获腾讯红杉等超12亿元投资
【人事】消息称美团优选管理层变动:刘薇调岗,前阿里高管加盟
特斯拉被曝监视员工出勤:打卡不足16天将收到警告邮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