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对比亚迪不置一词 交易员提醒投资者要为出货做准备

巴菲特对伯克希尔所持的80亿美元比亚迪股份究竟有什么打算?

在香港中央结算系统出现与伯克希尔持股规模相当的股票后,这个问题一周多来始终困扰着交易员们。

起初交易员猜测巴菲特准备出清比亚迪股票,但现在他们有点吃不准了。

由于没有明确的迹象显示巴菲特已经退出比亚迪,各种理论开始纷纷冒头,比如这位91岁的亿万富翁也许只是把股票借给空方来赚点额外收入,或者不过就是想看看市场对他可能卖股有何想法。还有人提出一些跟巴菲特是否打算继续持有比亚迪股票无关的解释。

这位“奥马哈先知”一直对自己的意图讳莫如深,记者曾多次联系伯克希尔和比亚迪代表,但均未获得回应。目前比亚迪股票持续萎靡不振:自从对伯克希尔减持的担忧首次出现以来,比亚迪已下跌约7%,同期恒指跌幅为2.6%。尽管该公司预测净利润上半年有望飙升207%,依然不能挽回股价颓势。

EFG Asset Management(HK)Ltd.的基金经理Daisy Li说:“尽管有各种理论,大家还是觉得很难做出判断。”

这些存在疑问的股票7月11日出现在花旗银行在香港中央结算系统的账户中,人们一度猜测伯克希尔可能是要卖股,因为股票必须进入该系统才能换手。

可是到目前为止,这个账户中的股票数量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也没有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减持了股份。按照交易所规定,在股票进入结算系统后,买卖不存在最后期限。

凯基亚洲驻香港投资研究部主管Kenny Wen表示,一些市场观察人士猜测,这部分股权之所以出现在系统中可能是因为他们被借给了沽空者。

不过,Wen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卖空者的需求是否高到足以需要借入这么多股票。IHS Markit数据显示,虽然截至周二比亚迪空头头寸接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只占其香港自由流通股的1.3%,与2010年逾20%的历史高位相去甚远。

以后再卖

其他观察人士表示,最可能的情况仍然是伯克希尔在为退出比亚迪做准备。毕竟,截至周四收盘,巴菲特在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投资已从2008年首次投资时的2.3亿美元增至逾80亿美元。

比亚迪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但2021年利润仅为4.72亿美元,不到特斯拉(838.27,23.15,2.84%)的十二分之一。其3.3%的运营利润率与特斯拉的12%相比更是难望项背。据报道,该公司还因为旗下一家工厂涉嫌污染而受到调查。

“我们认为巴菲特更可能考虑出售比亚迪股票,”LW Asset Management Advisors Ltd.的基金经理Andy Wong表示,“他们没必要为了赚点区区利息把股票借给沽空者,这也不是他们的交易风格。”

就目前而言,有关伯克希尔退出的猜测可能会继续拖累比亚迪的股价。

大和证券分析师Kelvin Lau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等待消息进一步明朗化的同时,我们不排除巴菲特抛售股票的可能性,伯克希尔可能对未来几年的整体经济前景保持谨慎并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可能会放缓。”【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巴菲特对比亚迪不置一词 交易员提醒投资者要为出货做准备
巴菲特又投2.5亿美元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19.2%
巴菲特又投7亿美元加仓西方石油,持股达18.7%
坚定做多能源股,巴菲特不惧回调,再度抄底西方石油公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