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合法定义和规范数字收藏品交易 俄罗斯经济部主动监管NFT

俄罗斯当局正在准备对现有法律进行一些修改,以便为该国的不可替代代币(NFT)市场制定规则。一个工作组讨论了此事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以合法地定义和规范与数字收藏品的交易。

俄罗斯莫斯科经济发展部正计划对民法典和“数字金融资产”法提出几项修正案,以规范俄罗斯联邦的NFT市场。该消息来自在该部的倡议下举行的一个特别工作组的会议。

外媒消息指出,在讨论期间,参与者为数字收藏品提供了法律定义,并起草了必要的立法修改。俄罗斯中央银行(CBR)和俄罗斯社交媒体网络Vkontakte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该网络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打算在其平台上引入对区块链和NFT的支持。

以对加密货币的强硬立场而闻名的俄罗斯银行坚持认为,经济部不应处理与数字代币监管相关的问题。根据货币当局的说法,这些属于其职权范围和财政部的职权范围。监管机构反对在俄罗斯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流通合法化,并将其用于支付。此前,俄罗斯中央银行(CBR)发表论文称,今年俄罗斯超过一半的金融骗局涉及加密货币。

值得一提的是,7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了一项禁止使用数字金融资产支付的法案。该立法要求交易所运营商拒绝处理促进使用数字金融资产 DFA(目前涵盖加密货币的法律类别)作为“货币替代品”的交易。该禁令也适用于实用数字版权 (UDR)。

而对于此次俄罗斯经济部主动监管NFT一事,目前该行业正在观望情况如何从这里发展。GMT Legal 的管理合伙人安德烈·图加林 (Andrey Tugarin) 分享了他的观点,即俄罗斯立法中对数字收藏品的错误定义可能会大大缩小其适用范围。长期以来,NFT 的功能不仅限于数字艺术。它们可以作为活动的门票或作为一种保护虚拟财产所有权的形式,也可以作为一种证券。

俄罗斯官员希望扩大该国对加密货币和代币的监管框架,目前主要包括2021年1月生效的“关于数字金融资产”的法律。它引入了数字金融资产的术语,其中部分涵盖了加密货币,以及数字权利或代币。

此外,一项旨在确定 NFT 法律地位的法案已于5 月提交给国家杜马。预计俄罗斯立法者还将在议会下院秋季会议期间审查一项“关于数字货币”新的法律草案。【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寻求合法定义和规范数字收藏品交易 俄罗斯经济部主动监管NFT
腾讯将关闭“幻核”:上线未满一年,为国内最大的数字藏品平台之一
遭黑客攻击后反而涨了千百倍!炒作数字藏品非生财之道
数字藏品市场前景可期 上市公司布局热情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