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正调查Coinbase是否违规开展未注册证券的交易业务

彭博社报道称,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 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关于其“是否允许用户交易未注册证券”的调查。虽然官方尚未公开,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该平台添加了百余款额外的加密代币后,SEC 开始仔细研究 Coinbase 的做法,其中就包括基于 Shiba Inu 模因的狗狗币(Dogecoin)。

TheVerge 指出,此类山寨模因币通常在 ICO 上市初期表现良好,但波动性相当大,通常其价值会随时间推移而蒸发。

不过这项调查,还是与 SEC 针对前前 Coinbase 产品经理 Ishan Wahi、其兄弟 Nikhil Wahi 与朋友 Sameer Ramani 的案件相独立。

不过在 Medium 上的一篇帖子中,Coinbase 首席法务官 Paul Grewal 还是就 SEC 的指控提出了异议。

通常情况下,证券被视作一种可交易的金融资产、且具有货币价值,因而必须提交 SEC 注册。棘手的是,在加密代币领域,并非所有数字资产都被视作证券。

2018 年的时候,SEC 前主席 Jay Clayton 曾在接受 CNBC 采访时称,与 BTC 和 ETH 等大头相比,其余加密代币算不上是证券、而是用于 ICO 发行的数字资产。

然而这样的解释,也让人感到无比困惑。于是上周,Coinbase 向 SEC 提出了一项请求(PDF),希望该机构澄清到底何为证券。

Coinbase 认为 SEC 缺乏一套明确可行的监管制度,结果导致该机构采取了“执法优先”的行事风格,而不是为相关企业制定一套规则来遵守。

公司首席法务官 Paul Grewal 在 Twitter 上写道:“Coinbase 认为自身已严格遵守尽职调查程序,SEC 也就此进行过审查,以将证券排除在平台之外,我们期待着与 SEC 展开相关探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cnBet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EC正调查Coinbase是否违规开展未注册证券的交易业务
百万条私信遭审查!美证监会强令检查100多部华尔街人士手机
美国SEC起诉16人参与垃圾股“拉高出货”骗局
美国SEC对五家中概股“下黑手”国内半导体清洗设备巨头在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