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称特斯拉已签署约50亿美元镍采购合同

印尼一位高级内阁部长周一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签署了价值约50亿美元的合同,从印尼的镍加工公司购买电池材料。

印尼拥有重要的镍资源,一直试图吸引特斯拉在该国建立生产设施。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今年早些时候会见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吸引投资。

印度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在周一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仍在与特斯拉不断谈判……但他们已经开始从印尼购买两种优秀的产品。”

他说,特斯拉与苏拉威西岛莫罗瓦利以外的镍加工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这种镍材料将用于特斯拉的锂电池。

印尼渴望在国内发展电动汽车和电池行业,并已停止镍矿石出口,以确保对投资者的供应。此举成功地吸引了中国钢铁巨头以及韩国LG和现代等公司的投资。

不过,迄今为止,印尼吸引的大部分镍投资都用于生产镍生铁和镍铁等粗金属。

一位高级官员上周表示,印尼政府计划对这些金属征收出口税,以增加财政收入,同时鼓励国内生产更多价值较高的产品。【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当特斯拉产能解放,马斯克的野心又将漫向何方?
印尼官员称特斯拉已签署约50亿美元镍采购合同
马斯克:今年或宣布增设新超级工厂,上海工厂很难被超越
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级工厂计划 最终建10到12家工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