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坚定多头”科拉诺维奇:是时候减持股票,买入大宗商品了

华尔街最坚定的多头之一、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和全球研究联席主管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认为,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股市的表现超过了其他资产,现在投资者应该适度减持股票,将资金转移至大宗商品。

在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推动下,标普500指数较6月份触及的2022年低点已上涨13%。相比之下,大宗商品在此期间却出现了下跌。

科拉诺维奇为首的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表现上的差异为投资者在保持风险偏好的同时重新调整头寸提供了机会。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预计股市会下跌。事实上,他们认为股市将在年底前上涨,受强劲的企业业绩提振。不过,随着最近大宗商品的走软,策略师们认为这是一个猛攻的机会。

“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正促使股市和信贷市场消化衰退风险,”他们写道。“由于大宗商品落后于其他风险资产,我们将部分风险配置从股票转移到大宗商品。”【责任编辑/常青】

因此,该团队该团队维持对风险资产的总体超配建议,并依然低配固定收益和现金。

尽管如此,让客户减持股票对科拉诺维奇来说仍是一个显著的转变。他在去年的机构投资者调查中被评为头号股票相关策略师。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一直建议客户在股票抛售期间逢低买入,直到最近他的建议还显得不太可靠。

今年4月,他的团队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强劲反弹后撤出股市。标普500指数在随后的六周内下跌。科拉诺维奇在5月初表示,股市的负面情绪如此强烈,反弹可能不远了。但标普500指数直到6月中旬才形成底部。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坚定多头”科拉诺维奇:是时候减持股票,买入大宗商品了
摩根大通的区块链、Web3和元宇宙布局
他乘私人飞机抵港免隔离,急于保住摩根大通在华业务
摩根大通:重新开放的憧憬之下 是时候减持科技股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