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质疑特斯拉自动驾驶安全性,发函质询监管机构

两位负责监管汽车安全的美国国会议员Gary Peters和Jan Schakowsky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致函,就对涉及使用Autopilot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车祸调查进行通报。

美国参议员Gary Peters和众议员Jan Schakowsky在给NHTSA的信中表示,他们担心“联邦调查和最近的报告都发现了特斯拉车辆存在令人不安的安全问题”。

Peters和Schakowsky在信中问道,“鉴于特斯拉车辆撞上牵引拖车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NHTSA是否考虑对这一问题展开缺陷调查?”他们还在信中表示,“NHTSA是否在彻底调查和解决涉及机动车安全的紧急新风险之间取得平衡?”以及该机构是否有足够的资源和法律授权来调查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今年7月,NHTSA局长Steve Cliff表示,他希望尽快完成对特斯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调查,“我也想把这件事做好,我们有很多信息需要梳理”。

议员还问道,NHTSA是否已经确定“当特斯拉车辆不在适当的操作条件下时,特斯拉是否实施了保障措施防止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被启动”?“NHTSA在调查中是否有发现特斯拉存在一个缺陷设计,即允许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非设计的环境下运行?”

特斯拉的官方网站显示,Autopilot能使车辆自动转向、加速和制动,但“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不能使车辆完全自动驾驶”。

自2016年以来,NHTSA已经启动了38起涉及特斯拉汽车事故的特别调查,这些车辆涉嫌使用了Autopilot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这些与特斯拉有关的调查中,总共有19人死于事故。

6月,NHTSA升级了对特斯拉的缺陷调查,涉及83万辆配备了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包括撞上停在路边的紧急车辆的特斯拉车辆,这是NHTSA要求车企召回车辆前的必要步骤。据悉,这项调查于2021年8月首次启动。

6月15日,NHTSA表示,自2021年7月以来,特斯拉报告了273起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碰撞事故,比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多。

上个月,NHTSA表示,该机构对一起2020款特斯拉Model 3在犹他州的事故展开了特别调查。据悉,事故导致一名摩托车手死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其他机构已经质疑特斯拉,在确保驾驶员使用Autopilot时集中注意力方面是否做得足够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盖世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订单积压至2023年 特斯拉北美市场下架Model 3长续航版
美国议员质疑特斯拉自动驾驶安全性,发函质询监管机构
当特斯拉产能解放,马斯克的野心又将漫向何方?
印尼官员称特斯拉已签署约50亿美元镍采购合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