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供应链危机和融资失败,亚马逊最大第三方卖家倒闭了

美国在线保健和美容用品零售商Pharmapacks的母公司Packable宣布将开始清算程序、裁员并最终关闭业务,因为供应链危机对业务的冲击,加上去年通过SPAC上市的努力失败后,未能筹集到资金维持运营。

Pharmapacks成立于2010年,当时是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一家实体药店,后来转向互联网,成为亚马逊美国网站上最大卖家之一。

研究公司Marketplace Pulse的数据显示,去年9月,Pharmapacks是亚马逊在美国的最大第三方卖家,不过现在排名降至第五。

在周一发给员工的通告中,该公司宣布将裁员138人,约占员工总数的20%,剩余372名员工预计将在“个人关闭责任完成”后被解雇。该通告由公司首席人事官Leanna Bautista签署。

通告称,Packable未能获得新的融资,无法继续经营下去。

该公司表示:“我们努力寻求内部和外部融资方案,但最终都失败了。”“鉴于公司没有可行的融资选择,我们现在被迫停止运营,清算所有剩余的抵押品,关闭业务。”

Packable此前曾获得包括凯雷集团、富达(Fidelity)和卢加德资本(Lugard Road Capital)在内的知名投资机构注资。除了亚马逊,该公司还在沃尔玛、eBay和塔吉特(Target)运营的市场上销售产品。

Packable的过去一年充满了动荡。去年9月,该公司宣布计划与SPAC公司Highland Transcend Partners I Corp.合并,交易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5.5亿美元。但在那之后,市场开始转向,投资者对SPAC失去了兴趣。

今年3月,Packable以“不利的市场环境”为由取消了公司上市的交易,就在Highland Transcend股东原定开会的前几天。根据Packable网站的消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瓦格纳斯于今年4月悄然辞职,由丹尼尔·迈尔斯接任。迈尔斯曾是亿滋国际的供应链主管,去年被任命为Packable的董事会成员。

对于Packable来说,资本的消失代表了新冠疫情爆发后蓬勃发展的业务的戏剧性转变。当时由于消费者被困在家里,网上消费激增,投资者纷纷涌入这个领域。

2020年,该公司的营收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但去年增长放缓,供应链约束“导致大量库存断货,采购订单延迟,以及新客户招募延迟”。

不过,该公司的业务在2022年初仍有一些增长。今年2月,Packable表示,其1月份的平均日收入预计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150万美元增加到160万美元。【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因供应链危机和融资失败,亚马逊最大第三方卖家倒闭了
亚马逊年底购物季加收第三方卖家服务费,每件商品0.35美元
拓展亚洲市场,亚马逊租下新加坡3.4万平米办公楼
亚马逊入股美国外卖平台Grubhub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