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助手4.0版本黑科技来袭,全新小布助手等你来体验!

8月31日下午,小布助手在2022 OPPO开发者大会(ODC 22)上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元空间发布会“,不仅有数字人致辞并重磅发布小布4.0年度版本,还深度解码小布AI背后技术力,可谓是亮点多多。

小布助手作为国内首个月活过亿的手机语音助手,凭借机智、有趣、温暖的形象和功能,一直以来都很受用户欢迎,在微博、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上,时常能见到”玩坏小布“之类的分享。那么全新的小布4.0版本应该怎么玩呢?这份攻略赶紧收好了~

小布空间成最吸睛黑科技,3D沉浸式聊天趣味多

近年来元宇宙成为大热话题,小布助手也紧跟潮流,这次新推出的4.0版本带来了小布空间、并且发布全新数字人IP家族,可谓本次ODC22的最大亮点内容。

在小布4.0中,要想召唤出小布空间,有两个便捷的办法;一是在手机端通过”你好,小布“唤醒小布助手,然后对着它说「进入小布空间」即可体验;二是通过小布助手APP,首页顶部下拉进入小布空间,立即拥有一个养成系的数字朋友~ 当你在通勤路上感到烦闷无聊,在深夜无法睡着时,可以进入小布空间获得暖心陪伴。

在「小布空间」里,大家可以为小布领体力、领福利,换上十二星座套装或者自由组合的装扮,由自己的心意选择不同的剧本,可玩性更强了,能体验到和小布一起成长的感觉;小布空间支持创建第二分身,用户可以生成虚拟形象,并以真实的视角,让自己的“数字分身”在小布空间里互动,也可以完成任务,从而升级个性化装扮,定制专属自己的小布。当走出这个房间,小布还创造了展馆,也可以解锁更多创新玩法,在虚实共生中体验数智世界里的平行人生。

在小布空间里数字人小布可以如贴心好友般与你进行聊天互动,比如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对小布说“我好难过”、“我失恋了”,表达“我好开心”的心情,或者询问“今天天气怎么样?”,小布就会给出温暖的语言回应,还有动作反馈和惊喜动效,有小布一起分享让你不再孤单。

而且,4.0版本的「小布空间」在娱乐方面的功能也更丰富,这里有大家熟知的游戏「逛三园」、综艺节目中常见的「你画我猜」,还有特色功能「emoji猜明星」等等,无论一个人还是和亲朋好友一起,都能度过轻松愉快的游戏时光。还有情感治愈模式,治愈屋、天文馆和民乐馆给你暖心关怀体验,比如进入治愈馆,不仅可以体验到答案之书,还有助眠和解压玩法等你来解锁。

五大方面重磅升级,带来更多场景的智能服务体验

除了上述提到的数字人3D情感聊天之外,小布助手4.0版本在情感化交互方面还有诸多升级,小布将共上线6种方言和10多种音色,在人群上全面覆盖男女、中青、少幼不同阶段用户,我们不仅有知性温柔的暖心女声、绅士幽默的智趣男声、活力满满的元气少女、童真可爱的妙趣童音等多元音色,更上线了粤语、四川话、天津话等方言。

同时,升级后的小布助手4.0在主动式智能上更进一步,不仅会在启动时推荐常用功能,比如现在生活中必备的健康码等;小布建议卡片也支持更多场景,涵盖了日常生活中的起居、出行、防疫等,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会提供相应的服务,更贴心细致;小布记得也能记更多事情了,生日、纪念日、停车位置等都不用担心遗忘,说出“小布记得我的车停在负一层b3”或“小布帮我记我的体重是65公斤”就能搞定。

小布4.0还带来了智慧新体验:一句话就可以呼唤小布,便捷操作“布”需要动手—— “开免提给妈妈打电话” 、“帮我播放喜欢的歌单”、“打开无障碍字幕” 、“打开行程码”等指令都能轻松识别。在保护安全隐私方面,小布也是个好帮手,可以回答相关问题,和帮你一键便捷开启权限设置等。

此外,小布4.0支持多设备智能协同,作为智能生态的交互中枢小布助手不仅支持手机、手表、电视、Pad等OPPO自有设备控制,也支持第三方品牌,目前10余款家居设备都可以接入小布生态,从而实现家电行业的全品类产品布局。

发布会结束后,很多用户已抢先一步和元空间里的小布玩起来了~ 现在更新小布助手升级到4.0年度版本,更好玩、更好用、更多黑科技的小布和小布空间正在等着你,快去体验一下吧!【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里亚纳之后,OPPO亮出第二张王牌
小布助手4.0版本黑科技来袭,全新小布助手等你来体验!
OPPO小布元空间发布会:除了小布4.0版本升级,一扇通往虚实共生世界的大门正在开启
OPPO潘塔纳尔,用开放生态把「蛋糕做大」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